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人如驚弓鳥 誤認煙火為槍聲驚慌逃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2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巴黎恐攻後第一個上班日,許多知名地標首度恢復開放,法國也在台北時間晚間同步舉行默哀儀式,這場攻擊凝聚法國人的向心力,很多人趕在上班上課前先到醫院捐血,不過ISIS頻頻放話要再發動攻擊,有民眾聚集在廣場悼念時誤把煙火聽成槍聲,以為又發生攻擊而群眾驚嚇地四處逃竄。


記者vs.攝影記者「這個地方…有事情發生了,出事情了!人們都在奔逃,快進室內!人們拚命逃難,發生什麼事?」

記者在巴黎共和國廣場連線,突然人群朝鏡頭方向衝來,連見過不少大場面的記者都顯得驚慌失措,把時間往前倒,哀悼現場原本一片寧靜,但民眾疑似聽到槍響,以為又發生恐怖攻擊。

民眾奔逃,其他人看到後心慌也跟著跑,踩在祈福蠟燭和鮮花上,還有人不小心摔倒,群眾趕緊衝進店家避難,後來警方證實是虛驚一場,所謂的槍聲其實只是煙火。

民眾:「我們不怕、我們不怕!」

口中雖然喊著不怕,但現在巴黎人就像驚弓之鳥、恐懼達到最高,任何風吹草動都讓人心惶惶。13日星期五的恐怖攻擊打亂了原有的和平,但法國人的意志沒有被摧毀,在三地舉行默哀,總統在索邦神學院哀悼,另外艾菲爾鐵塔及共和廣場也有民眾獻花致意。

TVBS記者張雅惠:「今天是法國恐怖攻擊過後哀悼日第三天,現在是早上的時間8點多左右,這個時間點照理來說是大家趕著去上班上課的時間,不過大家在趕路的過程還是不忘記要先來醫院作捐血。」

法國人民共體時艱,全球團結反恐也更加堅定。

英國首相卡麥隆:「我們和你們團結一起,我們和你們站在同一線,我們和你們站在一起、團結一心。」

英國、西班牙、德國以及美國等國家領袖力挺法國,同聲譴責恐怖份子,雪梨歌劇院、台北101等世界地標都亮起藍、白、紅三色國旗顏色的燈光,象徵對法國的支持。社群網路上,網友將大頭貼變色、PO出和平巴黎鐵塔圖案為巴黎祈福。

旁白:「推特的標籤功能,讓人們知道親近的人的所在地並提供陌生人暫時住所,臉書首次在非自然災害中啟動了報平安功能,超過400多萬人使用這項功能。」

社群媒體適時發揮影響力,這場恐怖攻擊也讓演藝人員感同深受。

美國歌手瑪丹娜:「我感到很心痛,我該如何跳舞歡笑,當人們正為了失去摯愛而哭泣。」

瑪丹娜在瑞典演唱會上,和全場歌迷一起默哀,娜姊還一度落淚;同樣的場面也出現在小賈斯汀再洛杉磯的演唱會上。

加拿大歌手小賈斯汀:「世界上發生了讓人悲傷的事,我認為我們應該向巴黎致哀,如果可以的話請默哀一分鐘。」

歌手及好萊塢明星紛紛向巴黎致哀,而在倫敦開打的世界男子網球巡迴賽以及美國NBA球賽,球場也都打上髮國國旗顏色的燈光,祈禱巴黎早日走出傷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默哀#槍聲#恐怖攻擊#小賈斯汀#瑪丹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344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