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韓13萬人反政府!示威失控 水槍鎮暴


發佈時間:2015/11/1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南韓爆發2008年來最嚴重大規模示威抗議,主辦方聲稱有高達13萬名農民和勞工走上街頭,表達對政府勞動改革方案還有修課綱的不滿。但是本來的和平抗議,卻演變成暴動!警方出動水槍鎮壓其他一人被噴倒地腦出血,送醫情況危急,另外還有29位民眾受傷,警方掛彩的也有高達100人。

水柱直接朝人群猛噴強力驅趕,水中含有的催淚化學成分,就連現場連線的外國記者也受不了。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些巨大的阻擋物就在前方,是警方試圖用來阻止抗議擴大,這些抗議者堅決企圖前往總統府。」

水柱的噴射力比畫面看來的還要強大,因為就有民眾因此重傷,69歲的農民組織的會長應聲摔倒在地,造成腦部出血重傷昏迷送醫,另外還有29為名民眾受傷,南韓反政府大型抗議完全失控。

記者分析:「從警察發表數據證實,這一次驅離的水量比去年4月抗議世越號翻船還要多6倍,水中混和催淚液體的用量甚至超過10倍。」

但其實警察也遭到部分民眾暴力攻擊,造成約100名警員受傷、50台警車損毀,站在巴士上的警察一度遭到圍困,53個工會和民間團體集結首爾街頭,人數經由警方公布為6萬8千人,但主辦方聲稱人數突破13萬,本來和平的示威遊行卻因人潮突然前往光化門,這條未經申請許可的路線,演變到最後爆發嚴重警民衝突。

首爾高等檢察廳廳長金賢雄:「這些暴力抗議是對我國法律秩序和公權力的重大挑戰,這些行動決絕無法被接受,特別是主導不法集會,在背後操縱者還有實施暴力行為者,一定追查到底嚴懲不貸。」

南韓民眾抗議當局無力救經濟,另外朴槿惠政府的勞動改革方案也讓就業變得更不利於勞工。

南韓全國民主總工會發言人朴聖植:「來自全國的農民和年輕人,約有13萬南韓勞工參加這場集會,勞動者呼籲政府停止現行勞動政策,這些政策讓企業更容易開除員工並讓臨時工人數暴增。」

目前韓國臨時工人數暴增,一週工作不滿18小時的勞動者和去年同期比,今年超過118萬人,上升8.9%增加9.7萬人,但這個數字其實在1995年才只有30萬人,以目前和10年前的70萬人比較,上升幅度達到70%。

抗議民眾:「我們國民就算站出來反對,朴槿惠總統也不會理解我們,我們現在的生活有多困難,希望她起碼要了解一下。」

這些短期勞工沒有職災補償、國民年金、健康保險、雇用保險和退休金等勞工福利,民眾聲稱朴槿惠政府推出的新勞動制度只會讓情況加劇。

臨時勞工工會戰略總監:「企業隨都都可以解雇員工,因此就業狀況非常不穩定,另外低薪的狀況也正在加劇,沒有晉升為正職員工的管道,這些勞工大部分都沒受到權利保障。」

韓反課綱爭議2017同一版本引反彈,另外南韓政府獨斷修改課綱的舉動也讓民眾不滿,政府直接宣布從2017年起,全國將使用由國家統一編定的歷史教科書,和台灣一樣引起學生抗議聲浪,反對者批評,修課綱疑似是朴槿惠要幫自己的父親前總統朴正熙漂白,發動政變的字眼是否會被解讀成革命。另外朴正熙雖然是南韓和現代化還有工業化的推手,但也被認為獨裁手段犧牲民主,但是反過頭來,朴槿惠政府也批評現行部分教科書太過親北韓,在文章中介紹北韓憲法還有主體思想,恐怕誤導下一代對南北韓歷史的看法。

南韓總理黃教安:「我們不能再使用歪曲歷史的教科書來教育我們所珍愛的孩子,政府必須基於客觀歷史和憲法價值觀發行正確教科書。」

這一次抗議是繼2008年南韓恢復進口美國牛肉後,最大一次規模抗爭行動,但總統朴槿惠人卻不在國內,遠在土耳其參加G20高峰會,跟著全球領袖聚焦反恐,但比起恐怖攻擊目前朴大總統當務之急,恐怕更需要先安撫自己國內民眾的情緒。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示威#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398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