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52/帶觀眾進入電影情境 美術、造型缺一不可

記者 劉彥池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36

第52屆金馬獎本週就要登場,TVBS從今天起製作金馬52系列專題報導,今天要帶大家看的是今年的最佳美術和造型設計,有4部電影同時入圍,它們的特色包括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以及杜琪峰的《華麗上班族》等等,其中香港設計師張叔平同時以《華麗上班族》和《一步之遙》入圍今年金馬,上演自己打自己的有趣局面。

改編舞台劇,片中斥資4千萬打造的主場景,出自金馬美術和造型設計獎項常客張叔平。導演杜琪峰、張叔平美術指導製作了一個這麼突出的布景,花費大量資源去建築共3層樓高。

2013年以《一代宗師》囊括金馬最佳美術和造型設計,今年金馬張叔平同時入圍2部作品。

大陸導演姜文執導的《一步之遙》在,第9屆亞洲電影大獎拿下最佳美術指導視覺效果造型設計,3個技術獎項實力不容忽視。

改編《聊齋誌異》的《捉妖記》,是一部真人結合動畫的電影。

導演許誠毅:「中國一本古書叫《山海經》,書中提及每一隻妖的特性,我抽取其中有趣的元素放入妖的造型設計中,貫穿全片的妖怪得靠電腦動畫,主要場景村莊請來日本美術大師種田陽平。」

《捉妖記》美術指導種田陽平:「這部電影是給小朋友看的,我也想把電影給有童心的觀眾們。」

服裝指導是香港知名的美術指導奚仲文,共拿過3座金馬最佳美術設計和造型獎項最大的勁敵,恐怕是同為古裝片的《刺客聶隱娘》。

《聶隱娘》美術/服裝指導黃文英:「導演既然提了你就會把它放在心上,我其實很早就下定決心,如果我要做的話,我也要同時做服裝。」

電影靠美術跟造型設計把觀影者帶進導演設定的情境,要拍一部好的電影,更不能忽視這些細節。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馬獎#美術設計#造型設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409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