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滷味有「口香糖」?原來是鴨腱腸 高雄暱稱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滷味有各式各樣的食材,但您知道南北名字卻有差別,像是在高雄的滷味有叫口香糖、樓梯和豬雪花,乍聽之下不少外地觀光客聽了莫名其妙,還以為把吹泡泡的口香糖變成滷味的一種,其實所謂的口香糖是鴨腸的一部分,經過調味之後,吃起來像口香糖的嚼勁因而得名。

店家:「要不要一份口香糖還是樓梯,一包口香糖?」

有聽錯嗎?在高雄買滷味,怎麼買得到口香糖,甚至是水泥做的樓梯呢?

高雄顧客vs.記者:「知道口香糖是什麼嗎?它是鴨子的腸子。」

在地南部人都知道,滷味有口香糖和樓梯,但問問年輕人和觀光客。

民眾vs.記者:「有沒有聽過口香糖?沒有聽過,口香糖是吃用咬的吧,吹泡泡那種,樓梯?樓梯用爬的吧。」

直到端出滷味才解除心中的疑惑,口香糖是這個大約十公分長、切成一截一截的鴨腱腸,鴨腸的一部分,因為吃起來有嚼勁;而樓梯則是一般俗稱蘭花干的豆製品,拉開變成網狀因而稱作樓梯,更特別的還有,豬肉也能跟下雪扯在一起叫豬雪花,有人叫天梯,是豬的上顎。

滷味業者vs.記者 :「名字怎麼來的?有些自己想的,以前就叫到腱頭,經過調料後吃起來很香,又很有嚼勁才會叫口香糖。」

南部滷味綽號多,但只要看過樣子嚐過味道就懂得其中的意涵,以後到高雄買口香糖,恐怕要問清楚,是吹泡泡的甜食,還是滷味中的零嘴。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滷味#綽號#口香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631

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