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躲酒測上國道!車道間飄移 閃神自撞害人

記者 吳欣倫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道酒駕死亡車禍今年1月到7月,賠上7條人命而比去年多。國道警察指出以前國道有收費站,可以不定時站崗攔檢,看見駕駛搖下車窗臉紅紅的或是蛇行,就立即攔查、要求酒測,但全面換成電子收費系統後一路暢通,駕駛酒後上國道來賭運氣,也可能賭上一條命。有駕駛酒測值高達0.76才上閘道就沿路搖搖晃晃,行車紀錄器拍下他偏離車道,最後衝撞路邊臨停的故障車,連自己在內3個人受傷送醫。


駕駛酒後開車回家,行車紀錄器也拍下他恍神開車的模樣,轎車晃到路肩後衝撞路肩這輛白色轎車,時間往前推,駕駛凌晨2點多上國道中山高桃園路段要準備回家,但他注意力無法集中,先是開在中線接著又偏到最外車道,車子飄來飄去,最後撞到停放路肩的故障車,全都被撞爛,擋風玻璃全碎,肇事駕駛酒測值高達0.76,不只自己受傷也造成白色轎車內乘客,總共三人送醫。

這名莊姓男子同樣醉醺醺開上高速公路,他從苗栗北上,最後撞到槽化線中央的緩衝島,幸好當時有緩衝島減緩撞擊力道,結果手臂、額頭撕裂傷,酒測值0.8。這些酒醉駕駛冒險開上時速近百公里的國道,賭運氣也可能賠上命。

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長游子揚:「收費站拆除之後,同仁不能在收費站做取締,只能在交流道入口匝道做路檢。」

以前國道全線設有收費站,國道警察不定時在繳費區探頭看看駕駛搖下車窗,臉有沒有紅紅或是發現可疑就能要求吹氣酒測,但是改成ETC電子收費系統後沒有攔檢點,車子呼嘯而過,很難嚇阻酒駕駕駛上路。

國道警察局統計今年還沒過完,酒駕受傷人數已經比去年多出13件,1月到10月取締酒駕人數3464件,但死亡人數攀升到7人。

國道第一大隊交通組長游子揚:「分析我們轄縣的酒駕違規跟肇事時段,違規跟肇事時段路攔查。」

警方指出酒駕本來就不應該開車,抓到不只觸犯刑法還可能罰款吊照,但再看看這些恐怖撞車畫面,因為喝酒而注意力無法集中,不只害慘自己也危害其他用路人生命安全。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酒駕#ETC#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690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