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SIS疑用PS4聯絡 電玩聊天室策劃攻擊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5:00

巴黎恐怖攻擊,法國反恐單位跟警察事前並沒有收到任何情資,專家懷疑ISIS成員可能是利用電玩Play Station4策劃攻擊,透過遊戲內建的聯絡平台討論攻擊細節才躲過警方追緝,法國警方目前鎖定幾名嫌犯,同時發出全球通緝令,當中涉案的嫌犯最年輕的只有15歲。


台上樂團表演正精采,觀眾席突然間槍聲大作,左邊的吉他手丟下吉他就往後台跑,舞台中央的鼓手嚇壞了,馬上蹲下來躲在樂器後面。ISIS聖戰士血洗巴黎,警方事前卻沒有收到任何情資,嫌犯靠著什麼手法瞞天過海?很可能就是電玩遊戲機PS4。

新聞報導:「據傳恐怖份子選擇溝通的工具就是PlayStation 4,在遊戲介面監控訊息非常困難,因為太多遊戲都有內建聯絡功能。」

警方懷疑恐怖份子利用PlayStation 4上網討論攻擊計劃,以打電玩作為掩護才沒引起情資單位注意,發動攻擊的炸彈客中,年紀最小的只有15歲左右,作案基地還橫跨到法國隔壁的比利時。

CNN記者:「今晚他是全球都在追查的通緝犯,Salah Abdeslam今年26歲,比利時出生的法國公民。」

這名通緝犯當時就是在比利時租車進入法國境內,一路開到巴塔克蘭劇院,警方盤查不疑有他直接放行,他的2個兄弟也是炸彈客成員,一家人都和恐怖組織脫不了關係。

分析師:「我很確定恐怖份子利用這三兄弟,甚至是其他的家人,且都很清楚他們所有人的身分。」

另外這一名在足球場引爆炸彈的,則是假扮醫生拿著敘利亞護照,以難民身分10月初從進入希臘入境歐洲,經過馬其頓、塞爾維亞輾轉到了巴黎,警方透過指紋比對揪出嫌犯真實身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恐怖攻擊#PlayStation 4#攻擊#計劃#聯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450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