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機蜂蜜不「純」!  3步驟檢視不合格蜂蜜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6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假蜂蜜混雜在市面上販售的案例時有所聞,近日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到超市、量販店、農產品專賣店、有機(生機)食品店等抽驗,結果發現標示「純」、「天然」或「100%」的蜂蜜中,有6件商品不符規定,就連在有機商店中都驗出有不純蜂蜜在市面上販售。

蜂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氨基酸、礦物質及微量元素,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台北市衛生局以國際分析化學家協會(AOAC)公認之碳同位素檢測法及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305進行檢驗調查,調查結果3件產品與國際分析化學家協會(AOAC)標準不符、3件與中華民國國家標準CNS1305不符,不合格名單如下:《野生草本蜂蜜》(抽驗地:騰茂科技、業者:騰茂科技)、《嚴選野生純蜂蜜》(抽驗地:棉花田生機園後山埤門市、業者:盛隆軒公司)、《皇蜂牌蜂蜜》(抽驗地:太平洋崇光百貨超市食品課、業者:富元食品)、《【紐西蘭恩賜】塔娃瑞蜂蜜》(抽驗地:柑仔店天母店,業者:摩斯達公司)、《法國香榭橋橘花蜜》(抽驗地:SOGO復興館,業者:駿伸公司)與《愛康百花蜂蜜》(抽驗地:一之鄉公司石牌分公司,業者:好蜜佳公司)。


 

根據台北市衛生局指出,一般市售純蜂蜜與調合蜜可從蜂蜜的色、香、味找出純蜂蜜的特性:

(一)目測:純蜂蜜外觀上以手指放在瓶後,有模糊的感覺,表面氣泡少;調合蜜外觀上相當透明,五指放到瓶後看的一清二楚,表面無氣泡。
(二)嗅覺:純蜂蜜開瓶時聞到特有植物的花香味。調合蜜則是聞到化學的香精味。
(三)味道:純蜂蜜品嚐時有花香味、口感甘潤、生津回味久、如為結晶蜜則入口即化,且加水搖振時泡沫多,泡沫持久消失慢,以熱開水沖泡時香甜微帶酸味;調合蜜品嚐時沒有天然花香味,只有糖水的甜感。加水搖振泡沫少,消失快,熱開水沖泡只喝出甜味,不帶有酸的感覺。


 

不符規定名單

《野生草本蜂蜜》(抽驗地:騰茂科技、業者:騰茂科技)

《嚴選野生 純蜂蜜》(抽驗地:棉花田生機園後山埤門市、業者:盛隆軒公司)

《皇蜂牌蜂蜜》(抽驗地:太平洋崇光百貨超市食品課、業者:富元食品)

《【紐西蘭恩 賜】塔娃瑞蜂蜜》(抽驗地:柑仔店天母店,業者:摩斯達公司)

《法國香榭橋橘花蜜》(抽驗地:SOGO復興館,業者:駿伸公司)

《愛康百花蜂蜜》(抽 驗地:一之鄉公司石牌分公司,業者:好蜜佳公司)


◎圖片來源:台北市衛生局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蜂蜜#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35

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