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生推動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台灣環境教育之父楊冠政辭世


發佈時間:2015/11/16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被認為是台灣環境教育之父,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前教授楊冠政博士,15日因肺炎併呼吸衰竭辭世,享壽87歲。靈堂設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癌症中心大樓地下二樓,台灣仁本仁慈軒。

楊冠政博士曾在2011年環境教育法上路時,代表全國環境教育專家,將各方意見呈送給馬英九總統。晚年關心環境倫理的楊冠政,也特別將環境倫理學概論一書,致贈給馬英九總統,當時參加的政府長官,包括了行政院長吳敦義、環保署署長沈世宏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等人,均肯定環境倫理的重要。

楊冠政強調,從全球暖化、日本複合式災情,一直到塑化劑事件,人類自我造成的環境風險,已明顯而嚴重的威脅了人類的生活和生存。環境教育法的施行,具有其時代意義。

「每一個國民、每一個政府官員,都應該要了解,他的一舉一動,都會對環境產生影響,要了解環境倫理的重要。」楊冠政博士曾強調。

楊冠政博士曾任教育部高教司長,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科學教育處諮詢委員、教育部科學教育指導委員會諮詢委員、教育部環境教育委員會委員、教育部環境保護小組顧問,對推動科學及環境教育不遺餘力。

在學術上曾創辦科學教育月刊及環境教育季刊,並著有環境倫理學概論、環境教育、細胞分子生物學、科學課程研究等著作,致力於環境教育研究,學術地位崇高。也曾任臺師大生物系副教授、生物研究所所長、理學院院長、科學教育中心主任、生物系系主任、臺師大教務長、環境教育中心主任及環境教育研究所所長。

一路發展環境教育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環境教育研究所楊冠政教授,被普遍認為台灣環境教育的先驅。不但創立台師大環境研究所和中華民國環境教育學會,四十多年不斷向社會呼籲,要求重視環境教育。

楊冠政博士桃李滿天下,也是國民中學科學教育課程改革的重要推手。著名的學生包括前監察院王建煊、作家小野(李遠)等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冠政#環境教育#辭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38

0.1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