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鎖定社區通勤服務 陸萬科集團推無人車


發佈時間:2015/11/16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無人駕駛技術將是未來科技發展重點,日產汽車推出自駕系統,配備多款精密感測器能自行分析運作,大陸房地產萬科集團則是鎖定小型社區,推出自駕無人車,減少人工成本支出。


黑白外型 配上圓潤線條,在馬路上趴趴走,但仔細看,這輛車子居然沒有駕駛。

萬科集團工作人員:「像現在有很多的小區或社區、或大型的商業社區,他們的場地很大、路地很長,我們能夠通過無人車來解決近一公里的問題,而且不需要人工。」

考慮到現在人工成本越來越貴,大陸房地產萬科集團目標鎖定小型社區,推出自駕無人車,配備GPS還有磁力系統,只要充一次電就足夠用一整天。

萬科集團工作人員:「因為它第一能解決安全性的問題,它不會因為人工的原因,比如說酒駕或是瞌睡導致安全的問題,第二它也能節省運輸人工,我們希望它能替小區解決未來交通問題。」

一樣是自駕系統,但日本的有點不太一樣。

日產自駕車經理:「我們研發出自駕車,大量的數據資料能在短時間透過感應器進行分析運作,這就是先進科技。」

日產最新自駕系統裝在電動汽車LEAF上,配備12顆鏡頭、4台雷射感應器還有5顆雷達,讓你雙手離開方向盤,依舊平穩前進,就算遇到紅燈,也能自動偵測感應,即時停車。

日產自駕車經理:「透過這些感應器,就能讓車子像人類一樣,有能力接受多方訊息。」

只不過,目前這套自駕系統還只是雛型階段,還沒有量產上市計畫,粉絲想體驗自動駕駛,還得再等等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駕駛#自動駕駛#社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473

0.1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