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鬍刀迴路出包 恐誤啟週遭電器釀災


發佈時間:2011/08/04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幾天就是父親節了,很多人都會買刮鬍刀孝敬老爸,不過選擇什麼樣的電鬍刀,不只是老爸喜不喜歡,也會影響全家人的安全!標檢局抽驗市面上15款電鬍刀,發現其中有8款不合國家規定,會產生「電磁干擾」,也就是說,當這樣的電鬍刀跟其他電器使用同一個插座,那這電器就可能會「自行開機」,若是微波爐、電暖爐或烤箱,在沒人注意的狀況下開啟,就有可能造成意外。

業者補貨補不停,父親節檔期就屬電鬍刀賣最好,上門的客人沒停過。業者:「這個滿千送百,這個買3000送200禮券。」

價格、功能,都是兵家必爭,不過使用電鬍刀卻不只是男人的事。標檢局抽查市面上15款刮鬍刀,卻發現有8款不符合標準,會產生「電磁干擾」,電鬍刀只要連接插座,會干擾另一邊插座上的電器,可能會使它「自行開機」,要是家裡的烤箱、電暖爐、微波爐莫名奇妙開啟運作,就可能造成危險。

標檢局發言人黃來和:「因為你使用到電磁波干擾的電鬍刀,去造成電暖器的錯誤動作,電暖器所產生的高溫,會引起易燃物的燃燒,甚至造成火災。」

包括歌林、聲寶、日象3大廠牌,以及其他5款品牌,特定型號的電鬍刀,都出現電磁干擾,標檢局已經要求,廠商回收改善,父親節前夕,爆發電鬍刀電磁干擾問題,消費者買禮物孝敬老爸,也得多比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2085

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