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夜驚恐!警封鎖事發地點 驅離聚集民眾


發佈時間:2015/11/14 23: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巴黎恐怖攻擊,一整夜所有人幾乎都沒睡好,就怕哪個地點又有狀況,記者實際到現場,立刻能感受到緊張的氣氛,而且法國警方也不准民眾聚集,都要求如果來獻花致意完要立刻離開,我們找到2位在法國的留學生,一名胡同學就住在11區遭到掃射的酒吧樓上,當下本來以為是在放煙火,但回想法國不能施放,再仔細往窗外聽,就不斷聽到有人呼喊救命的聲音。

經過一夜的驚恐,白天的巴黎街頭氣氛依舊緊張,警方在遭到恐怖攻擊的現場拉起層層封鎖線,不准任何民眾再靠近。

記者張雅惠:「那我們可以看到共和國廣場上有大批的警力,他們是荷槍實彈,而且穿著防彈背心,來驅趕廣場上的民眾 。」

怕再發生恐怖攻擊,民眾到場致哀後,員警立刻勸導離開,是為了避免人潮聚集,成為嫌犯下一個目標。

一名到法國留學的胡同學也拍下13日晚間,恐怖攻擊發生瞬間,因為他就住在遭受槍擊酒吧的樓上,回想經過,一整夜都睡不著覺。

留學生胡同學vs.記者:「當我開始覺得奇怪的時候,那個砰砰的聲音的節奏,變成像是掃射的聲音,像機關槍?對,像機關槍的聲音,那我就覺得應該有什麼事情發生。」

胡同學住在巴黎11區,事發時不斷聽到民眾的哭喊聲,警消人員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接著隨即實施宵禁,軍人排排站駐守街頭,隔天天亮同樣繼續封鎖,更要求所有住戶不能出門,我們記者也找到另一名留學生,他當時就在事發餐廳的附近,距離攻擊現場就只差十多公尺。

留學生Joy:「我走在路上,我才發現真的是很緊張,尤其是我在瑪黑區的那一區,是巴黎最熱鬧的市中心的區域,然後路上都充滿了救護車的聲音。」

目前清查所有台灣在法國留學生都是平安的,但看到新聞不斷更新死傷人數,心情都是相當沉重,而且巴黎恐怖攻擊,遭到鎖定的7個地點,幾乎都是留學生們天天必經之路,平靜的社區瞬間遭到血染,簡直像大屠殺的攻擊,在巴黎民眾心中留下的陰影,短時間恐怕無法恢復。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黎#恐怖攻擊#街頭#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8

0.0444

0.1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