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渡船帶進觀光客 旗津商機「帶狀」擴大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5:00

旗津近幾年觀光蓬勃發展,原本的海產街因為多了許多攤販,而規畫成行人徒步區也吸引來更多攤販搶來卡位,像是有各種口味的香腸攤、手工現調汽水,一天都能熱賣3、4百份,加上附近又增設許多新景點,像是黃金海珍珠以及彩虹教堂,讓觀光區帶狀發展,為了應付想一次吃喝逛完的遊客,也帶動了租賃自行車、電動車的經濟!


TVBS新聞記者杜蘊潔:「想要把旗津當地的攤販,一次全部逛完這500多公尺的距離,恐怕就只有靠單車最輕鬆。」

旗津觀光漸夯,從原本的行人徒步區綿延到到風車公園,帶狀發展也帶動自行車租賃經濟,這裡除了必吃的碳烤小卷之外,手工汽水等新式小吃攤也搶來卡位,活潑的老闆,俐落的身手,迅速做好一杯水果風味的手工汽水,除了特製的手工果醬特調,還有啤酒跟沙瓦也很受大人青睞,假日一天熱賣4百杯,香腸攤前擠滿遊客,除了台式口味,還有飛魚卵、泡菜將近10種選擇。

香腸攤老闆vs.記者:「3、4百枝,哪一種口味最受歡迎?飛魚卵。」

如果嫌室外空氣不好,太陽太大,5年前落成的樂活館,室內有空調有遮蔽,成為假日到旗津買伴手禮的好去處。

攤販:「主要是假日的時候人比較多,多了2、3倍有吧。」

魷魚絲、魚鬆、炸魚骨,各式海鮮零食應有盡有,觀光客看得眼花撩亂,也盡情試吃。

遊客:「這邊就是遮陽這樣子,然後又有冷氣的話可能會比較好一點。」

再走下去靠近則有個外拍新亮點,彩虹教堂。

遊客vs.記者:「多了這個彩虹教堂怎麼樣?很漂亮,多一個可以拍照的地方。」

色彩繽紛,浪漫唯美,兩座小教堂佇立在水面上,不只情侶特地到彩虹教堂拍照放閃,這裡也很適合親子同遊,雖然只是婚紗業者在當地布置的拍攝場景,卻也為旗津更多遊客,成為當地熱門新景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旗津#觀光#攤販#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85

0.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