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壇東方不敗 林青霞感情路崎嶇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4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4 22:30

林青霞在電影界的成就,常被人用東方不敗來形容,但她的感情路,卻不像他的星途這麼順利,70年代因為介入螢幕情侶秦漢的家庭,遭到社會輿論壓力;接著和秦祥林的感情,也只維持了4年就畫下句點,直到1994年,和香港富商邢李源閃電結婚,淡出螢光幕,而她在婚後曾說,這段婚姻,就是在對的時候,遇到了對的人。

電影「窗外」片段:「江小姐,我請你跳個舞好嗎?」

17歲那年,林青霞接演電影「窗外」,踏上她的巨星之路。電影「窗外」片段:「你要說些什麼呢?雁容,嫁給我吧,我愛你,我不能沒有你。」

也因為這部電影,她和秦漢開始多次搭檔演出,成了當年最佳螢幕情侶。電影「窗外」片段:「雁容,我愛你,愛你愛瘋了。」

影星林青霞:「拍的是新婚夜,導演說戲裡就,害羞嘛,秦漢害羞嘛,你在正式拍的時候,你就來真的,不要借位子,結果正式拍了他就借位子,導演說他太老實了,沒辦法,他不想佔人家便宜嘛。」

就在林青霞對秦漢的愛苗逐漸滋長時,2人在戲裡的感情,卻不能在現實生活中延伸,當年的秦漢早就已經結婚生子,而成了第三者的林青霞,也因為龐大的輿論壓力,在1980年遠走美國。

秦漢:「那時候你在美國多長時間?」林青霞:「那時候,那時候我拍戲,就是我拍戲很投入的,什麼都不理,所以我就將所有精神,投入到戲裡面。」

林青霞、秦祥林對手戲:「你叫什麼名字?我叫一片雲,一片雲,是不是天有不測風雲的雲?」

就在這時,偷偷愛著林青霞的秦祥林,終於等到機會,趕往美國,向她表白心意。林青霞、秦祥林對手戲:「曉虹,我們結婚吧,我要你成為我的太太。」

雖然林青霞被秦祥林的熱情打動,答應求婚,但她心裡的第一順位,始終留給秦漢。林青霞:「那時候,我訂婚的前一晚,我從三藩市打電話給你,我說我第二天要訂婚了,那麼我想你,你會說,你為什麼要訂婚呢,你不要訂啊,我立刻來找你,那知道你沒有,你說,哼,你就說你這個人啊,就是悲劇人物,悲劇人物就是悲劇人生,悲劇人生就是悲劇結局,悲劇的結局,我一聽就想,哼,雖然我是悲劇,但是我就不給你看中,我就要變成喜劇給你看。」

然而強摘的果實不會甜,訂婚後的兩人,反而因為個性不合,經常起爭執,這段婚約,維持4年就畫下句點。林青霞、秦祥林對手戲片段:「孟喬,現在不用你來對我說,我們之間完了,而是我要對你說,我們之間完了。」

命運就是這麼巧,就在這時,秦漢也正好離婚,2人在1990年,再次攜手合作「滾滾紅塵」,林青霞贏得金馬獎影后,事業愛情兩得意。林青霞:「其實我覺得我好滿意,我現在的情況,就是覺得我什麼都有了,戲也拍了很多,什麼都試過,金馬獎也有了,金馬獎就…,男朋友也很好。」

無奈的是,這段等待多年的愛情長跑,還是沒開花結果,才子佳人的婚禮,終究只停留在電影裡;1994年,事業重心轉往香港的林青霞,跟身價上千億台幣的香港富商邢李原,閃電結婚。林青霞(結婚日訪問):「各位觀眾朋友,不管台灣的、香港的,所有我的觀眾朋友,我結婚了,我很開心。」

林青霞婚後曾說,這段婚姻,就是在對的時候、碰到對的人,她的感情世界,就像她主演的電影一樣精彩,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成了這位影壇東方不敗的最佳寫照。

◎畫面翻攝自YouTube、北京衛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林青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0

0.0502

0.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