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府行程「英倫對尬」!  美方強調「一視同仁」

記者 侯慶莉 徐微欣 / 攝影 楊育昇 吳建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7: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旋風24小時美國華府行,踏進國務院大門,會晤到副國務卿布林肯!比照上回蔡英文訪美,四大部會2人都親自造訪,只是蔡英文花3天時間,朱立倫一天趕場,但蔡英文上次行程幾乎都封鎖,朱立倫則大方安排聯訪,倒是美方一視同仁,強調朱蔡訪美公平以待!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要來和美方傳達什麼訊息?對不起,謝謝喔。」

踏進美國國務院大門,朱立倫證明他也能走進去!旋風24小時華府行,蔡英文見到的,朱立倫都見了!

5個月前,蔡英文同樣快步走進國務院,朱蔡比一比,2人都從大門進入,同樣前後兩度進出國務院,都會晤到副國務卿布林肯、助理國務卿羅素,層級相當。

但當時陪在蔡英文身邊只有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立委蕭美琴等,朱立倫則有AIT主席薄瑞光、總統府資政袁健生陪同。

記者vs.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會談論美豬嗎?美豬和TPP關係會當面溝通嗎?」

蔡英文曾到訪的美國貿易代表署,朱立倫當然也要去!華府四大部會包括美國國務院、白宮國安會、美國國防部、貿易代表署,朱、蔡都走一遍,只是蔡英文花了3天時間,朱立倫一天飛車趕場,被視為美方高度誠意安排,難怪朱立倫滿臉喜悅!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謝謝,我要趕下一個行程。」

比較2人華府行,朱立倫大方安排完整聯訪,拜會行程半公開,方便媒體掌握訊息,蔡英文多數拜會則是封鎖消息 ,面對記者堵訪也面露不悅!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2015.6.3):「因為老是甩不開你們,就是最大問題,不是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我們見到所有應該見到的朋友,也非常謝謝他們對台灣支持。」

只是無論朱蔡如何拚場,美方這回一視同仁,凡是提到朱立倫必有蔡英文!

AIT理事主席薄瑞光:「我們很感謝和朱立倫對話的機會,就像我們之前和蔡英文溝通一樣。」

訪美重頭戲朱立倫不甘示弱,該見的都見了,剩下就看雙方傳遞的訊息誰能勝出!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朱立倫#訪美#國務院#四大部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438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