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血管爆裂大出血 家屬控軍方延誤治療

記者 廖宗慶 / 攝影 趙立 林意傑 高雄-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6: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又傳出國軍害死人命嗎?一名剛畢業的男大生,今年10月才到桃園憲兵訓練中心受訓,結果11月6日發燒不舒服,雖然至軍醫看病,卻不見好轉,最後當送往林口長庚時已經來不及,隔天血管爆裂宣告不治,家屬控訴軍方延誤處理,不過國防部也召開記者會,強調之前簡志龍到忠孝醫院就醫,被診斷是類流感,而之後也讓他休養3天,絕對沒有不讓他休息看病。

死亡新兵簡志龍姐姐:「他的肺就像子彈打到一樣,全部的血管都已經爆裂了,他們(軍方)殺死了我弟弟。」

才剛畢業、入伍受訓,年輕大男孩怎麼就這樣走了。

死亡新兵簡志龍父親:「我一個兒子那麼健健康康,然後去台北就沒辦法回來。」

臉書上總放著濃眉大眼的帥氣照,23歲的簡志龍,今年6月剛從南華大學畢業,9月入伍新訓,10月到憲兵訓練中心受訓。

但健康的進來這兒,最後卻丟了性命,從6日開始不舒服,簡志龍8日到忠孝醫院掛急診,被診斷是類流感,部隊也開立3天全休單,10日下午他到醫務所拿藥,晚間又由部隊長官帶到鄰近診所,但狀況愈來愈不對,11日將他送往林口長庚,家屬也趕到,但來不及,12日年輕生命就此消逝。

死亡新兵簡志龍姐姐:「軍方說他們有軍醫,有投藥了,可是人已經不舒服到連路都沒辦法走了,都已經這麼嚴重了,軍方還是只給他吃藥。」

延誤治療嗎?國防部立刻召開記者會交代始末。

憲訓中心副主任楊寶忠:「到台北市聯合醫院的忠孝院區去掛急診,所以當時給他診斷的病,病名是類流感。」

醫官陳子敬:「發燒有改善,那我認為他的症狀應該是有所改善,所以我就延續他之前的治療。」

持續當成流感來醫治,原來死亡證明上,病因鉤端螺旋體病,初期高燒、畏寒等症狀,很容易誤會是感冒和登革熱,但持續嚴重會腎衰竭、黃疸、出血,有5%到15%致死率。

軍方有沒有處置失當,如今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只是陽光健康的孩子,剛入伍丟了命,恐怕不管最後答案為何,家屬都傷心難平。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受訓#男大生#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353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