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燒只吃藥 延誤就醫?新兵轉診一天死亡

記者 趙立 / 攝影 廖宗慶 高雄-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3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又傳出國軍害死人命嗎?一名剛畢業的男大生,今年140月才到桃園憲兵訓練中心受訓,結果11月6日發燒不舒服,雖然到軍醫院看病,卻不見好轉,最後狀況嚴重到打電話回家求救,當家屬趕往桃園,軍方才讓他轉診林口長庚,但已經來不及了,隔天血管爆裂宣告不治,家屬無法接受,控訴軍方延誤處理,才會導致悲劇。


死亡新兵簡志龍姐姐:「他的肺就像子彈打到一樣,全部的血管都已經爆裂了,他們殺死了我弟弟。」

才剛畢業,入伍受訓,年輕大男孩怎麼就這樣走了。

死亡新兵簡志龍父親:「我一個兒子那麼健健康康,然後去台北就沒辦法回來。」

臉書上總放著濃眉大眼的帥氣照,23歲的簡志龍,今年6月剛從南華大學畢業,9月入伍新訓,10月到憲兵訓練中心受訓,但健康的進來這兒,最後卻虛弱的由家人送往醫院,從6日開始發燒到軍醫院看診,隔天到外頭就診,開立診斷證明該休養,但休假3天狀況愈來愈不對,11日家屬趕往桃園將他送往林口長庚,但來不及了,12日年輕生命就此消逝。

死亡新兵簡志龍父親:「他們軍方說有去關心,可是關心又怎樣,我兒子你沒有把我照顧好,關心怎麼樣。」

死亡證明上標註自然死亡,病因鉤端螺旋體病,初期高燒畏寒,很容易誤會是感冒和登革熱,但如果症狀嚴重,會腎衰竭、黃疸出血,有5%到15%致死率。

死亡新兵簡志龍姐姐:「軍方說他們有軍醫,有投藥了,可是人已經不舒服到連路都沒辦法走了。」

質疑延誤送醫,而且簡志龍過世後軍方還對他們說沒有任何不當,陽光健康的孩子,不到一個禮拜在憲兵訓練中心丟了命,國軍的處置叫家屬心難平。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軍#男大生#死亡#桃園憲兵訓練中心#軍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63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