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遭本國媒體揭露! 德監聽美FBI多組織


發佈時間:2015/11/1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2年前,美國前中情局雇員史諾登的洩密案,抖出了美國情報單位監聽各國政要的通訊,其中德國總理梅克爾的私人手機也被監聽,為此德、美2國關係降至冰點,不過2年過後,現在換成德國媒體爆料,德國的情報局不但監聽美國FBI,全球的國際組織也在監聽之列,包括了國際海牙法庭、國際衛生組織WHO,就連慈善團體紅十字會也不放過,消息曝光後也讓曾對美國說「朋友不該竊聽朋友」的梅克爾陷入尷尬的局面。德國的國會宣布要展開調查,好確定這些監聽計畫是否已經違反了憲法。

國際間的竊聽案再掀風暴,不過這次的主角不是竊聽慣犯美國情報單位,而是口口聲聲說「朋友不該竊聽朋友」的德國。

德國總理梅克爾(2013.10):「我們和美國的關係緊密,是很重要的夥伴關係,但信任是友誼的基石,雙方應該要重建互信,竊聽朋友是不能被接受的。」

還記得2年前,美國中情局的雇員史諾登洩密,揭露了美國情報單位監聽各國政要的電話和訊息。德國總理梅克爾的手機就被監聽,後來還爆出美國派了雙面間諜,潛伏在德國政府和情報單位臥底,這讓德國氣得跳叫,立刻叫美國駐德的情報官員立刻離開,兩國的外交關係降到了冰點。

德國議會管理委員會賓格(2013):「德國聯邦政府要求美國情報單位的代表官員,立刻離開德國。」

梅克爾當時正義凜然的神情,現在卻被自家媒體打臉,一家德國媒體揭露德國的聯邦情報局不遑多讓,除了監聽美國情報單位FBI和美國的武器公司以外,還大肆監聽國際組織,其中包括了海牙國際法庭、世界衛生組織WHO,還有慈善機構紅十字會以及樂施會,美國內政部和梵諦岡也在監聽之列,另外德國對大使館的監聽同樣包山包海,受害的國家包括了法國、英國、瑞典、葡萄牙、希臘和聯合國等等。

資深外交記者克羅利:「這件事讓梅克爾很尷尬,歐巴馬還派白宮幕僚長丹尼斯唐納,飛到柏林親自向梅克爾道歉,因為史諾登揭露了美國國安局監控梅克爾的私人手機,當時這是很大的醜聞,德國現在面對被抓包窘境,狀況很難堪。」

德國政府和情報局還未對事件做出回應,不過德國國會已經表示要展開調查,以確定聯邦情報局的竊聽計畫沒有違反德國的憲法規定。

國際間不只是有國家間要進行情報攻防戰,如何保護網路資訊的安全,也是全球科技企業很傷腦筋的問題,微軟為了保護歐洲客戶的個資不會被美國政府給駭走,11日宣布將在德國建造兩座新的雲端資料儲存庫,並由德國電信公司來管理,以杜絕美國情報單位的監控。這項計畫也是為了遵守歐盟法庭近期的裁決,就是禁止網路資訊在美國和歐洲之間交流。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現在我們提供更多的選擇,在德國新建2座雲端資料儲存庫,提供給德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客戶,滿足他們控制管理個人資訊的需求,資料庫將由德國電信公司監管,以配合德國的法令。」

新的資料庫將在2016年的第二季上路,預料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科技公司起而效尤,嚴密保護網路資訊。

科技記者:「我想就在接下來3到5年的時間,全球的科技企業也會採取相同作法,公民和國家希望這麼做的原因,也是順應政治和法規的潮流,政治人物會說我們要立法,把資訊留在國內。」

美國未來必須和各國政府協商,才能分享歐洲的網路資訊,不過這項法令也讓不少網路使用者感到困擾,因為未來要獲取資訊,可就不像現在這麼的無邊無際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克爾#德國#竊聽#美國#FBI#資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533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