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破俗氣印象! 日式美食關東煮拚轉型


發佈時間:2015/11/1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TVBS/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關東煮可以說是日本的代表料理之一,但隨著時代變遷,日本人覺得關東煮俗氣不夠流行,開始冷落這傳統美味,為了維持關東煮的魅力,日本每年冬天都會推出關東煮電車,就像活動攤販一樣,讓你和朋友包車吃關東煮,各地也有不同的新吃法,譬如說把烏龍麵放進關東煮裡,或是甜點版關東煮,一鍋裡全是水果,相當有創意。


大冷天裡,坐在不斷冒著白煙的餐檯前,吃著熱呼呼的關東煮,這是日本人冬天的習慣之一,不過這日式美味卻漸漸被冷落。

NHK記者:「食品廠對消費者做調查,民眾認為關東煮難有變化,不華麗,很俗氣。」

日本人覺得關東煮吃來吃去都一個樣,不如異國料理來的有吸引力,為了要打破關東煮這樣俗俗的刻板印象,愛知縣每年都會有期間限定的關東煮電車,小小一節車箱採預約制,而且啤酒喝到飽,吃的雖然是普通關東煮,但跟好朋友一起玩樂,讓吃關東煮更開心,而在島根縣的松江市還發明了新的關東煮吃法。

店員:「關東煮烏龍麵,讓您久等了!」

把烏龍麵放進關東煮裡,這就是松江在地吃法,而且也能品嚐到當地美食。

NHK記者:「最重要的關東煮料一定會放進一道當地的特產。」

為了讓關東煮也能更受女性與小孩歡迎,食物業者更特別生產顏色繽紛、造型可愛的關東煮料。

NHK記者:「這是螃蟹的蟹腳造型,這個冰淇淋,想像一下底下有餅乾的冰淇淋。」

另外,東京還有甜點店推出甜食版關東煮,有白湯圓、蘋果、奇異果等等,如果你還是喜歡道地口味,其實東京就有一家老店。

影片旁白:「大正4年開業,讓淺草關東煮流傳至今,大多福。」

位在淺草的這間百年關東煮,進到裡頭立刻感受到一股懷舊氣氛,重點的關東煮多達40種任君挑選,菜色多到有時還得壓在下層,等著客人們來發掘,湯頭更不得了,從70年前開始,店家就以添加的方式補滿鍋子,幾10年來的美味全都濃縮在一鍋裡。

店家:「最初店開在在大阪,老闆後來轉來淺草開店,結果口味變得兩邊都不像。」

關西風口味偏甜,關東人則喜歡鹹,但從大阪搬到東京的大多福,湯頭既不關西也不關東,反而融合了兩地口味,煮出了絕無僅有的滋味。

影片旁白:「湯頭顏色和東京關東煮相比,呈現相當淡的琥珀色。」

關東煮是日本的代表美食之一,在保持傳統之餘也慢慢與時共進,朝向多樣化、年輕化邁進,讓關東煮吃出不一樣的新創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關東煮#創新#電車#口味#傳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0

0.0368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