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西班牙女廚來台學藝 巧手雕芋頭仕女

記者 洪彩綸 陳麗雯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3 0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西班牙女廚師JUDIT專門飛來台灣,向台灣副教授吳松濂學果雕技術,JUDIT去年在盧森堡國際廚藝競賽中,看見超級金牌得主、台灣副教授吳松濂的作品,覺得非常驚奇,愛上東方仕女作品,因此來台1個月當學徒,現在已經完成刀工精緻的蓮花仕女果雕。

棕髮碧眼的西班牙女生JUDIT,在去年盧森堡世界盃國際廚藝競賽中拿下金牌,上個月特地跨海到台灣,跟超級金牌得主吳松濂切磋果雕技術。弘光科大副教授吳松濂:「看起來,可能像是來自西班牙的人。」

小心翼翼把雕刻好的花,放到仕女手中,再把細細的項鍊、飾品黏上點綴,這是JUDIT第一個傳統仕女作品,用芋頭雕刻出鳳眼、輪廓,神似東方人臉孔,但其實,她第一次雕出的仕女,是西方臉孔,五官太立體。JUDIT:「眼睛不一樣,臉型也不一樣,很多都不一樣,所以需要學習適應。」

JUDIT本身就有8年果雕經驗,在歐洲專門幫宴會場地做果雕佈置,這次飛來台灣整整1個月,學東方果雕,刻出蓮花仕女成品,和老師吳松濂拿下超級金牌的作品飛天舞樂,還有幾分神似。吳松濂:「西方用非常多的西瓜,蔬菜他們運用南瓜,南瓜果雕就還是圖騰、臉,諸如此類,受限於蔬菜形狀。」

JUDIT說,歐洲果雕可以直接吃下肚,這杯色彩繽紛的冰淇淋,全是新鮮水果和巧克力雕刻而成;而台灣果雕不能吃,只用來欣賞,因此可以用膠水黏貼出更精緻的作品,文化技術差異,師徒兩切磋切磋,讓東西方技術更多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雕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375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