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登革熱持續發燒 「養生膠帶」大缺貨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2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50

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持續發燒,截至這個月11日為止,累計病例高達9789例死亡人數37人,部分疫情嚴重的區域三天兩頭就得噴藥一次,有的民眾會購買所謂的養生膠帶,也就是防止油漆濺灑的塑膠膜,防止家具被殺蟲劑污染,但現在因為登革熱的關係膠帶大缺貨,就有民眾跑了五金百貨、油漆行、建材行,全都買不到,甚至連零售商也叫不到貨。

走進五金百貨行要買所謂的養生膠帶,但看看架上空個都有缺半個月。

民眾vs.店員:「那個養生膠帶貼的已經沒有貨了,對啊大概已經半個月沒進來了。」

再轉到油漆行和建材行,得到的答案一樣沒有貨。

民眾vs.油漆行店員:「你們還有在賣那個養生膠帶,對現在都缺貨了,也沒有了喔,還有在賣那種貼的那種養生膠帶,對啊養生膠帶,沒了,都沒有了喔,沒貨都賣完了。」

原本裝潢用避免油漆濺灑地板的塑膠膜,現在想買都買不到,原因就是因為登革熱疫情發燒截至這個月11日為止,累計病例高達9789例死亡人數達到37人,擔心疫情持續擴散,嚴重區域不到兩三個禮拜就得噴藥一次。

因為登革熱噴藥養生膠帶意外大缺貨,小小一捲依據長度售價大約80-160上下,以一個小家庭來說需要5-6捲,噴一次要就得花上500到將近1000元,現在民眾一收到登革熱噴藥通知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記者vs.民眾:「跑了好幾間,現在想建議說讓我們噴藥能不能順便發給我們,到底噴藥是有沒有效果,有效果比較有要緊,沒有效果的話會覺得有點麻煩就是很麻煩。」

記者vs.零售商:「我們以前一箱可以賣兩三個月,現在是一箱兩三個小時就沒有了,不是我們不要進貨是廠商沒有貨給我們了啊。」

製造商趕不及做,批發商賣的數量也有限,原本用在裝潢的養生膠帶現在反而因為登革熱,成了民眾最迫切需要。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登革熱#養生膠帶#缺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339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