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回包廂!眾多電線同一插座 且無接地線


發佈時間:2015/11/1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拿麥克風唱歌,怎麼會被電暈?實際回到出事的201包廂,已經暫停使用,從另外一個包廂實測,麥克風座沒有漏電情況,反倒是電源線路很雜亂,也沒有接地線,擴大機、電視、點歌機,甚至燈具的電源,通通插在同一個插座上,專家說這樣很容易有漏電風險,如果又赤腳或是手濕拿麥克風,就會觸電,只要微量的電形成迴路通過人體,就會有休克的危險!


回到發生意外的201包廂,麥克風已經整理好掛在牆上,到底哪裡漏電?

當事人朋友:「3個人都有拿到,然後換他唱的時候,他就拿了10秒就突然說『我被電到了』,然後就整個抽搐,就是眼神往上飄,就也沒動,我去碰他的時候也被電到。」

許姓男子拿麥克風竟然被電暈,朋友碰觸他的身體也感受到觸電,出事的包廂已經暫停使用,別間包廂也有漏電情況嗎?

電器專家vs.民眾:「麥克風的訊號源,結果呢,它是沒有漏電的喔?他沒有做什麼電源接地,所以容易導致漏電。」

但打開櫃子,這間的KTV的電源線路很陽春,根本就是大雜燴,燈具、音響的電源沒有區隔 ,擴大機、電視、點歌機等電線插滿,一般該有的接地線也沒有,就會有漏電的風險。

電器專家vs.民眾:「試探棒在機器的負電壓有116電壓。」

測試完這間包廂,沒有漏電跡象,但為何許姓男子會被電到這麼嚴重?

電器專家vs.記者:「有0.1安培的電流經過人體的心臟,他就有可能觸電,導致心臟休克死亡,是像那個電燈泡嗎 ?是很微量的,它在醫學報導上有明載。」

只要些微漏電,一旦形成迴路,通過人體心臟就會造成休克,因此專家建議,唱歌的時候拿麥克風,感覺手刺刺麻麻的代表有漏電,唱歌時也不要打赤腳或是碰觸牆壁,甚至是手濕濕拿麥克風,這些都是危險舉動,多一些注意防備,才不會花錢娛樂還賠上自己的健康。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漏電#麥克風#接地線#插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1

0.0451

0.1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