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鯨秀不演了!「海洋世界」改重自然保育

記者 葉佳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22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加州聖地牙哥的海洋樂園,以殺人鯨秀聞名全球,但樂園宣布從2017年開始,要取消這項招牌節目,換成更注重動物保育的表演內容,原因就在於2年前的一部紀錄片,揭露人工飼養殺人鯨的可憐待遇,海洋世界被抨擊枉顧動物權益,生意一落千丈,現在要大刀闊斧做出改變,挽回品牌形象。

兩隻大鯨魚從水中躍起,水池邊的觀眾驚呼連連。空中翻轉180度,七彩燈光下,殺人鯨花式表演,場面精采又壯觀,來到美國海洋世界 ,SHAMU殺人鯨秀是必看節目,但這塊金字招牌,明年過後即將成為絕響。

海洋世界執行長曼巴:「2017年開始,我們帶來全新的殺人鯨表演體驗,著重在更天然的演出背景,更野生環境和更自然的鯨魚活動。」

海洋世界宣布,加州聖地牙哥主題樂園的殺人鯨秀只會演出到2016年年底,終結開園半世紀以來的傳統。

CNN記者:「海洋世界說要傾聽顧客的聲音,希望給殺人鯨更自然的環境,基本上表演節目不再那麼戲劇性。」

提倡自然、高喊動物保育,海洋世界這個重大轉變,主要目的就是重塑品牌形象,因為2年多以來,海洋世界始終走不出這場風波。

紀錄片黑魚:「道恩是奧蘭多殺人鯨劇場的資深訓練師,做為專業的殺人鯨訓練人員,她所遭遇的,可能發生在我們任何一個人身上。」

2013年,紀錄片黑魚上映,描述一名樂園表演訓練師,被朝夕相處的殺人鯨拖下水溺死,揭露人工飼養的殺人鯨面臨的悲慘困境。

紀錄片黑魚:「這個產業只在乎消費需求,販賣殺人鯨娃娃、售出多少門票,野生殺人鯨沒有任何傷人的紀錄。」

樂園裡飼養的殺人鯨,遠離野生的大海環境,久而久之,性格可能變得更嗜血殘暴,紀錄片引發廣大迴響,動保團體發起多次抗議,海洋世界千夫所指,聲譽跌到谷底,入園人數大幅減少,股價更一度暴跌54%。

紀錄片黑魚製片人:「海洋世界最近幾年,由於拘禁殺人鯨議題逐漸抬頭,承受了很多壓力,海洋世界不可能放生所有的殺人鯨,牠們大多都是在人工飼養的環境下出生,沒有野外生存的能力。」

海洋世界退一步取消殺人鯨表演,但地點只有聖地牙哥園區,全美其他10座樂園並沒有跟進,還是照常演出,又被質疑誠意不太夠。

海洋世界宣傳影片:「海洋世界進行的每一項計畫只有一個中心準則,就是動物的健康、安全、照護和幸福。」

口號雖然喊得響亮,但在靠著動物表演秀,賺進大把鈔票的娛樂產業裡,商業利益與環境保育之間,怎麼巧妙平衡仍是個無解難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海洋樂園#殺人鯨#表演#動物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03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