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陸東北霧霾加劇


發佈時間:2015/11/10 2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聯合國氣候峰會11月30日就要在法國巴黎登場,這場會議全球高度關注,美國總統歐巴馬9日推出自己的臉書粉絲頁,第一篇po文就是呼應環境問題要全民挺身而出一起用行動支持保護地球,因為暖化帶來的天災持續加劇,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最新數據更顯示,溫室氣體的濃度再次創下1984年來觀測史上的新高,降低碳排放已經刻不容緩,特別是近日大陸東北地區又被嚴重的霧霾籠罩,當地民眾調侃多天來霧裡來霾裡去彷彿置身仙境。


大馬路上車水馬龍,但所有人卻只聞其聲不見其影,中國大陸遼寧省自8日立冬開始就陷入了嚴重霧霾,多個城市連日來都像這樣一片白茫茫,超誇張的景象媒體用「大開眼界」來形容。

央視評論員白岩松:「這的確是照片,這真的不是您家的電視出了問題,說這就是這個瀋陽,但問題是在一片霧霾之中,您只能看到我寫的字,天空中飄來5個字,這5個字是東北餃子王。」

能見度差到整棟建築都沒入霧霾,只剩下發光的招牌幾個大字飄在半空。

央視評論員白岩松:「其實北京今天的PM2.5已經夠重的了,覺得非常難受,就在節目開始前是接近200,不過一想到昨天瀋陽的PM2.5曾經達到過1300,立即覺得北京的190就像藍天一樣。」

主持人的話說得很酸,因為遼寧省空氣質量指數AQI一度長時間停留在上限值500,等於空汙持續爆表,當局立刻啟動應急響應暫停各級學校的戶外活動,包括課間操、升旗典禮都得取消,體育課也只能搬進教室裡上,偌大的操場空無一人,大街上出行的民眾更明顯減少,能不出門就不出門。

瀋陽市民:「我覺得呼吸都挺難受的,然後覺得就想咳嗽,我覺得最主要對我身體有影響,弄得我現在不愛出門了,家裡面也不能去通風啊。」

民眾自嘲簡直就像活在仙境,還有人說空氣裡頭都是煙味,口罩賣到缺貨,醫院呼吸科也人滿為患,民怨四起,但罪魁禍首卻是自己。

遼寧省環境監測實驗中心大氣室主任陳宗嬌:「11月初我省進入供暖期,隨著燃煤量的加大,汙染物排放量逐漸增加再加上前幾日我省盛行東北風,來自東北地區黑龍江吉林省的高汙染帶向西南方向傳輸,所以滯留在我省。」

東北三省每年入冬開始供暖,就會有城市陸續消失在霧霾當中,往年都是哈爾濱率先發難,但今年由於氣候條件瀋陽市第一個淪陷,人類的發展毫無節制,不只中國大陸全世界都面臨危機。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賈侯:「我們又創下一個新的紀錄,過去25年在1990年到2014年間,溫室氣體的幅射驅動力增加了36%。」

聯合國世界氣象組織公布2014年全球溫室氣體平均濃度,二氧化碳達到397.7ppm,甲烷和一氧化二氮也有1833ppb以及327.1ppb,不只寫下自1984年起觀測史上巔峰,恐怕也打破了80萬年來最高紀錄。

CNN氣象主播:「我們從來沒看過任何1年,每個月均溫都這麼高,像今年這樣從第1個月開始到現在幾乎每個月都寫下最暖紀錄,今年恐怕將成為史上最暖。」

另一方面英國氣象局則表示,今年1月到9月平均溫度已經比工業化前高出攝氏1.2度,2015恐怕成為第一次跨越升溫1度C門檻年份,距離世界公認會造成巨大災難的2度C已經近在咫尺。

CNN氣象主播:「這是華爾街,溫度上升2度這裡會小淹水,但如果是增加4度呢?答案就是這樣,這就是華爾街。」

地球溫度若增加2度,不只整個曼哈頓陷入水下,長島也會消失,上升4度更不用說,大半紐約市都會沉沒,科學家模擬海平面上升對全球各大城市衝擊,包括上海、雪梨、倫敦都逃不過被吞噬命運,毀滅性的災難已是燃眉之急,改變也更加急迫。

美國總統歐巴馬:「這裡是過去7年我的後院,我希望確保不只這個美麗的國家公園,這個國家的所有國家公園都能永存,還有我們的星球能繼續孕育莎夏、瑪麗亞、我們的子子孫孫。」

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介紹白宮南草坪,2分多鐘的影片是要呼籲全民一起挺身對抗氣候變遷,這也是歐巴馬9日才成立的臉書粉絲頁上第一則創始po文,內容呼應暖化,顯見環保議題的高度重視,11月30日聯合國氣候峰會就將在巴黎召開,地球環境的改變加劇,全人類都已經無法逃避,提出有效方案更是迫在眉睫。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國氣候峰會#溫室氣體#霧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404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