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Jolin開唱「玫瑰少年」故事逼哭粉絲 VCR曝光

記者 鄭尹翔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57

向來關心同志平權議題的蔡依林,日前在演唱會播放已故少年葉永鋕的VCR,真人故事讓滿場上萬粉絲紅了眼眶。這段影片今天曝光,影片中,葉永誌的媽媽說兒子生前因為女性化,上國中後遭到排擠,常被同學強行脫褲霸凌,2000年,15歲的他被發現倒在廁所的血泊中送醫不治。當時校方沒報警還破壞現場,一審相關人全部被判無罪,直到6年後,才有3人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刑,這個故事感動蔡依林,特別拍成紀錄短片呼籲平權。

玫瑰少年葉永鋕媽媽:「到醫院送到急診室的時候,他的口,他的口跟鼻子,血一直沒有辦法止住。」

想起兒子15年前疑似被罷凌致死,玫瑰少年葉永鋕的媽媽還是忍不住流下淚。

玫瑰少年葉永鋕媽媽:「他說媽媽,他們每天都要跟我脫褲子,抓我,要脫我褲子,跟老師反映,他們都沒有去處理。」

葉永鋕因為個性溫柔,遭同學嘲笑欺負,連上廁所也怕被強脫褲子,只好趁上課的時候偷偷去。

玫瑰少年葉永鋕媽媽:「心理醫師他就跟我說,我告訴你你兒子非常正常,如果看他這樣不正常的人,他本身就不正常。」

當年葉永誌事件轟動社會,因為溫柔的個性,他被稱為玫瑰少年,失去兒子,葉媽媽雖然痛心,卻不願看到同樣的事再發生,曾經走上街頭力挺跟自己兒子一樣的人。

玫瑰少年葉永鋕媽媽:「孩子們你們不要哭,你們哭,哭會顯得我們懦弱,我們沒有錯,我們要向著陽光去爭取我們的權利。」

隔了這麼久,故事依然感動蔡依林,在確認加場演唱會後,請團隊特別跑到屏東拍了影片,想藉由這段往事呼籲平權。

歌手蔡依林:「所以他的故事,也希望鼓勵你們大家,多一分包容心,不一樣也一樣。」

搭配這首歌,玫瑰少年葉永誌的故事,讓台下不少粉絲跟著紅了眼,蔡依林用紀錄片、用歌曲挺平權,要告訴大家人跟人應該互相尊重,也要說就算你真的不一樣,那又怎樣。

歌手蔡依林:「愛不是抽象的信仰,有血有汗。」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依林#性別平權#葉永鋕#演唱會#玫瑰少年#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5

0.0425

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