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霾來了!防毒面具上街 陸民眾諷像仙境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大陸東北地區被霧霾籠罩,特別是遼寧瀋陽污染指數達到1400,比嚴重污染標準高出3倍;當地民眾調侃自己3天來霧裡來、霾裡去,白茫茫一片彷彿在仙境。事實上呼吸道患者擠爆醫院,更有人因為呼吸困難引發心血管疾病,大陸官方表示因為北方供暖燒煤,加上天氣因素讓污染物散不去,才導致整個東北地區被霧霾包圍。

防毒面具包緊緊,出門口鼻都得全副武裝,遼寧瀋陽被霧霾籠罩污染指數破1400,嚴重時能見度不足10公尺。

大陸央視報導:「這真的不是您家的電視出了問題,這就是瀋陽,問題是在一片霧霾當中,您只看得到我寫的字。」

白茫茫一片,當地民眾開玩笑說彷彿在仙境,「霧裡來霾裡去」這樣的重度污染持續3天,民眾直說呼吸困難。

瀋陽民眾:「我覺得呼吸都挺難受,覺得真想咳嗽,主要對我身體有影響,弄得我都不想出門了。」

霧霾讓當地呼吸道患者、身體不適住院瀋陽的醫院爆滿,還有人因為呼吸不足引發心血管疾病也進了醫院。根據官方數據瀋陽,2013年空氣品質達標的天數只有3天,意味著當地民眾其餘時間都得跟霧霾污染共處。

上海東方衛視報導:「11月初遼寧省進入了採暖季,燃煤導致了污染量排放量增大,加上近幾天天氣情況不利於污染物擴散。」

冬天因為供暖、燃燒煤炭,加上穩定天氣讓霧霾不易散去,僅籠罩瀋陽整個東北地區都一樣,雖然大陸制定許多治理空氣方案,但霧霾仍年年報到。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霧霾#防毒面具#大陸#呼吸困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1

0.0760

0.1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