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動!自閉童拒剪髮 他「趴地」接近獲信任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10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取自James Williams,下皆同)

你的工作能幫助別人些什麼?哪怕只是一件小事,對對方來說,可能都是一個大大的進步。來自英國的理髮師詹姆士(James Williams),就用他的創意和技術,不只讓自閉症的孩子有了新髮型,還讓他敞開心胸獲得了一位好朋友!

手裡拿著剪刀,眼神專注地為客人修剪頭髮,只是這場景不是在熟悉的大鏡子前的座椅上,理髮師和客人竟都俏皮地趴在美容院的地板上!會如此犧牲,都是因為今天的客人是這位…今年8歲,患有自閉症的梅森。因為他的病情,讓梅森無法好好坐在椅子上,也不相信任何外人,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修剪頭髮,曾經有位理髮師嘗試時,因梅森的抗拒讓他的臉被剪刀劃傷。

這問題困擾著梅森的父母,直到他們遇到詹姆士,一開始他試著接近梅森,但只要剪刀一靠近,梅森就會逃跑,好幾次的溝通和嘗試都宣告失敗,而詹姆士拒絕放棄,他靈機一動,想到一個能好好剪頭髮的辦法!他在梅森趴在地上玩手機時,把所有工具都放到地上,自己也跟著趴下,讓梅森認為他和自己一樣,接著梅森終於接受了詹姆士的服務,整個過程兩人沒有互動,也沒有說一句話,就這樣安靜、沉默地完成。

詹姆士事後把過程公布在臉書上,雀躍地表示自己終於做到了!梅森讓他完成了第一個適合他的髮型,更令人意外地,詹姆士說,最後他要求梅森跟他來個完美地擊掌,沒想到梅森竟笑顏逐開,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詹姆士在臉書寫下,實現工作上的成就,讓梅森的父母感到快樂,甚至和梅森建立了友誼,讓他再次相信自己的工作具有偌大意義。而這組照片已在網路上瘋傳,外媒也爭相報導,不少網友留言稱讚詹姆士的傑出表現和有愛的行為,在工作上為他人做出一點小小的幫助,都會讓人更肯定自身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理髮師#自閉症#男童#趴地#博取信任#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45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