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火鍋宅經濟!異國鍋、名廚年菜預購夯

記者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9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人愛吃火鍋不分季節,尤其到冬季更是進入鍋物的銷售高峰。根據超商龍頭的POS銷售資料顯示,去年自11月到1月期間所推出的鍋物類商品預購,共吸引15萬人次前來購買,而氣溫只要下降到15度以下,就會帶動鍋物銷售,因此有高達7成5的鍋物都集中在此時銷售,且氣溫每下降2度,鍋物銷售可呈現倍數成長。看好今年冬天的火鍋商機,業者搶先在年菜預購首波打出「亞洲鍋物」,推出日、韓、新加坡、泰國、台灣及大陸共28款人氣鍋物,品項數較去年增加30%(去年21款),價位從薑母鴨399元到鮑參貝海陸煲湯3999元不等,約是一般專賣店售價的8成。由於第四季以來國人消費力相對保守下,再加上宅經濟效應,預估將會帶動一波鍋物銷售。
 
▲詹姆士肋排擔擔鍋。(圖/統一超商提供)
 
超商業者表示,據統計國內的連鎖火鍋店多達1437家,除了平時外食用餐之外,逢年過節也都會準備像佛跳牆類的鍋物,省時又方便,因此帶動7-ELEVEN的冬季鍋物銷售,以去年為例,7-ELEVEN的鍋物(包含門市販售個人鍋物、預購鍋物)整體業績超過2.5億元,其中到門市預購年菜的民眾中有2成的人會購買鍋物,主因為超商提供民眾24小時便利預購、一次可購足所需品項外,加上鍋物復熱方便、滿足在家聚餐需求,價格比起專賣店相對便宜、CP值高。 
 
除了傳統火鍋之外,觀察16歲到35歲愛嘗鮮的學生、年輕上班族對於異國料理接受度高,因此今年的鍋物特別推出「亞洲鍋物」預購,標竿市面上專賣店的口味,但是價位卻只有約8成,以「一品花雕雞南洋叻沙海陸鍋」為例,比起原店鍋物平均價格在799元~1280元左右,至少能省下100~500元。 
 
▲台北濱江日式味噌龍膽石斑鍋。(圖/統一超商提供)
 
口味部分,日式、韓式、中式由於與國人口味接近最受到歡迎,泰國鍋口味重,也吸引不少喜歡酸辣口味的消費者喜愛。搶攻年菜商機,根據國人食用需求分為「亞洲鍋物」、「名廚功夫菜」、「名店招牌菜」、「手工湯圓」、「寵物年菜」、「素菜」、「家常料理」、「甜點」及「鍋具家電」共八大結構、超過上百種品項,價格從179元到8490元不等。 
 
▲東大門部隊鍋。(圖/統一超商提供)
 
根據統計,其中每6位消費者就有1位選擇他店取貨的方式,尤其北訂南取比例偏高,分析許多在北部工作民眾,過年返鄉前會先預購年菜送回家。此外年菜預購多吸引20到45歲的職業婦女或家庭主婦,名廚、名店年菜仍是採買首選,因此今年由阿基師、郭主義、吳秉承、詹姆士四位明星主廚開發新菜色,像是「阿基師百福迎春便利年菜」,集結6道年節必吃菜色,佛跳牆、栗子蹄膀…等一應俱全;「詹姆士日式豬肋排擔擔鍋」,將豬肋排、大白菜、白蘿蔔一起熬煮,佐以特製杏仁醬,湯頭濃郁柔滑順口;「郭主義水煮牛肉」,特製嗆辣青蔥辣油湯頭,麻辣夠勁。而去年首度推出的寵物年菜,成功帶動市場話題,今年加入貓咪年菜,包括蜜汁魚乾、鮮魚醬肉捲、南瓜蒲燒雕、橙汁鴨胸四款料理,讓毛小孩也能一起吃好料慶新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便利商店#統一超商#7-11#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57

0.0333

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