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金1元!北市府租地 「賣皂年賠300萬」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9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44

位在南港山區的「台北找茶園」是北市府出資民間經營,用來推廣茶葉和販賣手工茶皂小物,而雙方契約寫明每年要回饋15%盈餘給北市府,但2年下來,找茶園「自稱」虧損連連,使得北市府只能象徵性「回收1元」,讓議員痛罵北市府根本是出錢讓人做無本生意。

《台北找茶園MV》:「走在這片小茶林,深深呼吸。」

砸錢拍攝唯美MV,還製作質感官網和手機APP,位在南港深山中的台北找茶園卻被議員踢爆帳目不清,熱賣的手工皂,小塊的較精緻要價350元,大塊的要160元,但發票上只寫著台北找茶園,被議員質疑拿北市府的錢作生意卻不對北市府負責;實際走進店裡遊客品茶區、製茶機具和茶點小物應有盡有,架上的小茶包更是遊客最愛伴手。

坐擁2.7公頃山頭的台北找茶園是由知名足體養生企業在101年和北市府簽了6年約,要推廣南港山區的茶經濟和大巨蛋等等BOT案不同,台北找茶園是政府花上千萬整修再交給民間企業經營的BOT案,接手的企業主已經省下一大筆成本,不過經營2年下來,每年虧損300萬元起跳,北市府希望的每年15%盈餘找茶園一毛都交不出,讓市府在財報預算上只能離譜的寫下今年收了1元權利金。

找茶館負責人江慶鐘:「我們是虧損沒錯啊!那個山上真的很難經營啊!我們也一個頭兩個大,不怎麼好賣,因為那個交通很不方便。」

大嘆生意不好做,地處偏遠導致客人小貓兩三隻,推出的2款手工皂也曾經因為成分標示不清遭到稽查,不過產發局解釋預算書只收1元,純粹是為了保留項目,目前也著手規劃小巴和加強網路行銷,希望能盡快解決找茶園的經營困境。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北找茶園#香皂#虧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361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