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 攤販拿蘿蔔假冒白玉蘿蔔誆民眾

記者 周俐萱 吳忠勳 / 攝影 趙立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9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接連好幾個颱風加上大雨衝擊,高雄知名的美濃的白玉蘿蔔產量減少2成以上,市面上出現攤販拿一般的大蘿蔔假冒白玉蘿蔔來誆民眾,但其實內行人一看就知道,因為一般的大蘿蔔外型粗大、外皮厚,白玉蘿蔔則是纖細嬌小許多,而且只在每年的10月到12月是產季,口感上也大為不同,一般的蘿蔔有嗆辣感,但白玉蘿蔔鮮嫩爽口。


走一趟市場,要挑個白玉蘿蔔,結果發現出現有人拿大蘿蔔假冒白玉蘿蔔誆民眾。

民眾vs.攤販:「這是白玉蘿蔔嗎?對啊。」

架上擺滿一條條又粗又大的蘿蔔,平均大小跟寶特瓶一樣,甚至更大,換個攤子…

民眾vs.攤販:「這是道地的白玉嗎?對啊,好像不常見,產季一下子而已。」

被問到白玉蘿蔔聲稱那個只是種植方式不同,但其實內行人都知道,這2個攤販賣的都不是高雄美濃的白玉蘿蔔,因為真正的白玉蘿蔔外觀瘦瘦長長,才剛從產地直送、連土都來不及清洗,她說因為白玉蘿蔔保鮮期短,帶點土才能鎖住水分。

飯店行政總主廚楊政霖:「所以我們很明確的從外觀就可以判定,哪一個是白玉蘿蔔,哪一個是本土蘿蔔。」

 
主廚說用外觀來看最清楚,因為一般的蘿蔔體型肥又大,白玉蘿蔔顯得貴氣、嬌小細長,再來外皮部分一般的蘿蔔比較厚,但白玉蘿蔔皮薄鮮嫩,還有最大的差別就是產季不同;把一般的蘿蔔和白玉蘿蔔切塊水煮,盲測一下…

民眾:「這個比較粗硬,這個比較傳統蘿蔔的味道,這個比較甜,那另外一盤比較不甜。」

蘿蔔一入口,媽媽們都能吃出箇中滋味,因為一般的蘿蔔纖維多、有嗆辣感,反倒白玉蘿蔔順口、鮮甜、入口即化,白玉蘿蔔甚至不削皮都好吃。受到氣候影響,今年白玉蘿蔔產量減少至少2成,攤商把一般蘿蔔當成白玉蘿蔔賣來提高價格,提醒民眾下回選購時,睜大眼才不會傻傻上當。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玉蘿蔔#爽口#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777

0.1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