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單車退燒「倒2成」 餐廳養寵物留客!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3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自行車車道被佔用,似乎也顯現出車友使用率較以往下降,才會被鳩佔鵲巢,實際上自行車熱潮在大稻埕碼頭附近的車行,似乎可以慢慢感受退燒的趨勢,原本民生西路上有3家車行、2家單車生活用品館,如今一家車行遭合併,一家用品館倒閉、一家幾乎閒置沒做生意。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旁附近的餐廳為了留住車友,自力救濟力圖轉型,有餐廳養了小狗、鸚鵡,甚至還提供迷你馬讓小朋友體驗,還有另一家餐廳則是提供車友停車位以及車鎖,就是要讓車友感覺到他們的友善。

TVBS記者華舜嘉:「大稻埕碼頭,是許多單車族必來之地,不過現在這股自行車熱潮,卻似乎慢慢消退。」

明明是周休假日,大稻埕碼頭附近自行車道,卻是小貓兩三隻,正前方的民生西路自行車行,更是榮景不再,一家單車生活用品館倒閉,一家遭合併,另一家單車館則是門口滿雜物,根本沒在做生意。

店家坦言自行車人氣退燒,業績下滑超過2成!餐廳業者:「小姐妳好請問幾位?」消費者:「2大2小。」餐廳業者:「那要鎖腳踏車嗎?」消費者:「好。」

車友熱情不再,八里左岸自行車道旁的餐廳頭可大了,用服務留住車友,每一部車免費協助上鎖,還有自行車專屬停車位,面積少說4坪以上。消費者:「這服務還不錯,就滿貼心的。」小朋友:「摸到了,你看。」

兔子逛大街,外面有車友服務,餐廳園區更擴大面積養兔子,大人小孩玩得盡興,養寵物成妙招,另一家自行車道旁的餐廳,也拿動物當噱頭,光是狗狗就已經讓小朋友這麼興奮,那如果是馬呢。餐廳業者:「來!Go!」

不再只靠車友做生意,目標客群轉到家庭,小朋友來店點主餐,就能騎迷你馬兩圈,大人小孩一起同樂,店內還有鸚鵡陪聊天,就怕光靠車友生意難做,業者力圖轉型找生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46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