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習稱飛彈「非針對台」 專家:射程範圍內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智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7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習會上習近平表示,飛彈部署屬於正常國防並非針對台灣,但軍事專家表示,習近平口中的國防範圍相當廣,沿海地區佈至飛彈台灣都在射程範圍內,對於台海安全來說還是要上緊發條。

馬習會上交換意見,談到國人關心的飛彈問題,習近平表示軍事部署乃正常國防,並非針對台灣而來,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懷疑,台灣在射程範圍內難道不會受影響。

軍事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廣義是確實如他(習近平)所說的喔,他會根據他自己的需要來部署,但是針對我們台灣地區的人,我想廣大的老百姓而言,當你部署在台海方面的飛彈,當然是針對台灣地區而來。」

研究兩岸情勢多年,鄭繼文表示習近平口中的正常國防範圍非常廣,當然也包含了沿海各地,台灣當然也涵蓋在射程範圍內,專家更進一步攤開2006年國防白皮書做說明,表示當時大陸飛彈部署福建、廣東、江西等地都有,包含東風11甲東風15甲型一共有780多枚,射程範圍全都包括台灣。

軍事雜誌總編輯鄭繼文:「它(飛彈)的這個涵蓋射程,針對台灣各個重要目標,它的任務側重等等,其實(國防)白皮書裡面,都有非常完整的圖文並茂的解釋,部署在台海的飛彈對於台灣的民眾來講,威脅性還是很大。」

雖然近年來飛彈成長數量已經趨緩,但馬習會上提出飛彈疑慮,到底是否對台而來或者正常國防尚未定論,但飛彈存在的確也讓台海安全,必須要提高警覺。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飛彈#馬習會#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741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