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全球見證兩岸歷史 逾百媒體解讀馬習會


發佈時間:2015/11/07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來自全球的上百家國際媒體全程紀錄馬習會,包括美國CNN、阿拉伯的半島電視台、還有日本媒體,都在第一時間做了現場連線,普遍認為這一次兩岸睽違66年的歷史性會面,兩岸領袖互動停留在表面互動,實質意義不大,而直接會造成影響的,還是台灣明年1月的總統大選。

雙手一握,兩岸領導人相隔66年破冰,歷史性的這一刻,全球上百家國際媒體全程記錄。

半島記者:「我們看到歷史性的握手,這也許是個機會,形成一種新的對話形式。」

阿拉伯的半島電視台、還有美國CNN團隊都進行現場連線,及時解讀兩岸領導人的公開發言。

CNN記者史蒂芬:「習近平不斷重申和台灣是一家人是兄弟,用詞像是血濃於水,他同時也提到許多過去的歷史,也提到未來下一代,他說要替後人創造美好的未來。」

英國媒體BBC網站頭條關注馬習會,標題寫下「大陸和台灣領袖以握手展開歷史性會議」;新加坡海峽時報的網路頭版頭,也馬上就刊登出習近平、馬英九的握手照。馬習握手這81秒,同樣成為產經新聞的最新訊息,日本多家媒體包括朝日新聞還有NHK,也都大陣仗派了媒體前往。

朝日新聞記者:「這就是歷史性握手房間的前頭,現在大陸領袖正在裏頭進行記者會。」

大陸央視更是從台灣時間下午2點開始,一連超過3個半小時,所有頻道同步進行特別報導,任何細節都是話題全程掌握。

CCTV主播康輝:「如果說現在在新加坡最缺少的是什麼,缺的是衛星傳輸設備,因為被媒體租光了。」

國際媒體普遍認為這次馬習會表面大於實質意義,而直接影響的,恐怕還是明年一月的總統大選!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習會#國際媒體#關注#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2236

0.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