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會維安升級! 馬隨扈10人配槍入境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新加坡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34

「馬習會」各種待遇、規格經過仔細推敲安排。TVBS記者觀察,新加坡官方為了扮演稱職的角色,維持「半官方」狀態,當地官方不對此正式發言,但仍然派出大批武警維護週邊安全。會場邊一早就有持長槍的武警進駐、設門禁、檢查出入車輛;進入會場之前,還有安檢人員、X光機,貼身隨扈也都隨身帶槍,甚至罕見地帶槍入境。


總統馬英九在新加坡的第一站是到四季飯店,一大早就有維安人員,觀察動線、部署人員配置。

記者 vs. 維安人員:「等下、等下,我現在不方便講話,我們就是勘查地方的。」

表情嚴肅、腳步加快,馬習會場地香格里拉飯店,則是有持長槍的武警站崗,全副武裝;飯店入口處則是有安檢站、升起門擋,只要有車進出,就查看車底,是否裝設爆裂物;會場內部,則架設4台X光機跟安檢人員。

記者林上筠:「馬習會維安相當嚴謹,所有來賓以及媒體要進場,必須要通過這4台安檢X光機,所有物品都要通過X光機檢驗,有沒有夾帶不法之物,而且媒體人員進場也要通過安檢人員一一核對,我手上這張是國台辦發的採訪証,相關單位會核對採訪証,上頭的名字還有單位、照片,一一核對是不是本人,確定是本人才會放行。」

馬習會所有細節,全都經過外交部推敲琢磨,尤其隨扈人數、武器規格必須對等。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下榻週邊的瑞吉酒店,特地升起五星旗,分層維安之外,還有當地警方交管;總統馬英九也是,隨扈罕見的帶槍通關入境,一樣分層維安,有貼身、內圍、跟外圍人員,也同樣有新加坡警方交通管制。

值得注意的是,每次馬總統出訪行程,隨扈大多佩帶台灣地圖形狀的胸章,這次曝光帶了兩個徽章,左右胸口形狀不同,藉此分辨雙方隨扈。經過現場觀察,馬習會兩位男主角貼身隨扈大約10多人,先遣部隊安置在香格里拉飯店,包含台灣、大陸、新加坡的人力則超過3百人。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馬習會#維安#安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87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