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媒體差別待遇? 馬習會爆「台媒發證受限」


發佈時間:2015/11/07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22

為了迎接馬習會,各國媒體都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現場,但卻爆出大陸媒體和台灣媒體有差別待遇嗎?因為陸媒和外國媒體採訪證是由大陸國台辦負責,較無人數限制,但台灣媒體由陸委會負責,一家媒體最多4張證,其他進不去的媒體都卡在會場外頭,原本說台媒無法連線,卻又突然變卦,媒體相當困擾。


記者林上筠:「安檢門外面一個一個梯子,包括腳架都聚集在這邊,大家都希望等一下,在中午安檢開放之後都可以搶到好位置。」

卡位卡緊緊,就怕位子被搶走,各國媒體迎接馬習會,為了拍下最清楚的畫面,梯子、椅子全出動,就怕一個閃失,捕捉不到最精彩的歷史時刻,只是前一天,光是發證件就耗了不少力氣,一張媒體證搞的現場大亂,現在更爆出台灣和大陸媒體有差別待遇嗎?香格里拉飯店現場大批媒體守候聚集,陸媒跟其他外國媒體由大陸國台辦負責發證,申請張數較無人數限制,台灣媒體則是陸委會負責,但一家媒體最多4張證,其餘的記者進不去馬習會,統統卡在外頭,本來台媒還只有共訊不能連線,不到幾小時,陸委會又突然說可以連線了,變來變去,事前沒有規劃,搞得台灣媒體相當困擾。

明明是咱們台灣重要的宣傳戰,怎麼會弄到台媒受限,失去話語權,馬習會全世界都在看,根據路透社觀察,兩邊媒體模式也大不同,馬總統行前記者會給記者問到飽,也邀請媒體搭專機,反觀大陸,習近平一向對媒體較保守,連與會人員名單也視為禁忌,只是各家記者都為了馬習會卯足全力準備,就怕出現兩方媒體偏袒問題!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習會#記者#媒體#差別待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22

0.1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