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想家太貴? 賴聲川:2億花在刀口上


發佈時間:2012/01/18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耗資2.1億的國慶舞台劇夢想家被質疑費用過高,尤其是使用2天就拆除的全自動舞台,砸下5千多萬,總導演賴聲川今天首度說明,澄清自己沒靠關係得標,強調國家的大型慶祝晚會規模不同,一一解釋費用分配自清,還說導演費只有120萬。

夢想家總導演賴聲川:「你可以不喜歡它,你不可以說它是一個弊案。」

百年國慶演出的夢想家落幕至今,2天燒2億的爭議如影隨形,總導演賴聲川沉默80多天,選擇大選後出面說明,為何現在才出面。賴聲川:「我判斷這個時間,任何回應只會被激化,激化成選戰中兩黨的互相攻訐,第一,我沒有靠關係取得標案,第二,我沒有獨得2億,第三,表演工作坊的創意標案,是(國慶晚會)13個獨立標案中的一個。」

曾讓藝文界人士發文反彈,夢想家製作費高的離譜,質疑政府補助不均,問題是2.15億花在哪?賴聲川:「很多人說這個錢太浪費了,為什麼要用自動化系統,手動推動萬一推不好,它其實有倒塌的可能,是安全上非常危險的一件事,我認為這是百年的國慶,我們國家的面子,還有最重要的安全。」

當初最讓外界咋舌的自動化舞台,這5634萬,賴聲川認為花得有理,拿出預算分配讓外界檢視,夢想家人力執行花6千萬,占了3成,燈光耗費800多萬,賴聲川個人請領的導演費是120萬,問題是高價打造出高規格軟硬體,就為了2場演出,真的符合效益嗎?賴聲川:「當初想的如果能夠持續演下去,當然這個成本就是可以回收,這是我的美意跟我的夢想,當然它現在已經臭了,它已經是垃圾了,這個戲永遠不會再見到天日了。」

作家馮光遠:「因為是百年劇,所以沒有亂花錢,很簡單,賴聲川一句話,把帳目公布一下。」

賴聲川形容這80多天,是他人生最漫長等待,只是等到了開口解釋的機會,卻未必能說服他口中的藝文界朋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賴聲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24

0.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