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爾街:馬習會「後座力」如太強 適得其反


發佈時間:2015/11/06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習會即將登場,馬總統在國際記者會中曾指出,不排除時機成熟時邀習近平訪台,大陸學者認為這並非不可能,但是台灣學者卻認為明年不可能。

馬習會倒數計時,就在各方緊鑼密鼓準備時,國際媒體不僅高度重視,還拋出各種疑慮。《華爾街日報》認為,中國內部可能會將馬習會定位為習近平的歷史貢獻之一,他去年才強調自己對統一台灣「立場堅定不移」,然而如果馬習會的後座力太強,效果可能適得其反,因此習近平也是擔負風險,而所謂後座力太強指的是什麼?

立委參選人林少馳:「之前在香港工作的時候,他們香港人就已經非常不開心自己會被直接歸納成中國人,香港人跟中國人是分開的,我們也希望兩邊這個特殊國與國關係,之後會有更近一步法治上面的發展,但不希望是利用這種,直接就進來會面的方式,前面並沒有做到直接的溝通。」

33歲的立委參選人說出年輕世代的憂慮,其實美國政府也在密切觀察,新加坡這場兩岸領導人的高峰會,之前華府在1979年和北京政權建交時,認可「一個中國」政策,但是同時也透過立法對台灣提供防衛協助,要求兩岸任何議題都必須和平解決,因此萬一馬習會後座力太強,引發台灣民眾反彈會產生什麼後果呢?

立委參選人羅致政:「如果把它操作成一個選舉議題的話,因為在這個時間點上,如果把它操作成一個選舉議題的話,那很容易變成一種所謂對馬英九信任或不信任投票,換句話說(習)的對台政策,是跟馬英九綁在一起的,而馬英九在台灣的信任度也好或支持度也好,都是一種非常低的情況,我覺得那是一個很大的失算。」

另外馬總統在國際記者會中指出,不排除時機成熟時邀習近平訪台,大陸學者認為這並非不可能。

大陸社科院台研所所長周志懷:「如果到了兩岸領導人能夠直接溝通交流的層級,我想兩岸很多的問題,就會有利於它問題的解決。」

周志懷還強調,只要兩岸能持續深化「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大陸方面對領導人訪台一事都是保持一貫開放態度,畢竟相關說法已在「江八點」就曾提出過,而所謂的江八點,就是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在1995年重大對台談話,其中第8點明白表示「我們歡迎台灣當局的領導人,以適當身分前來訪問,我們也願意接受台灣方面的,邀請前往台灣。」對此綠營立委認為,習近平明年訪台不可能。

立委參選人羅致政:「一方面就是說他來台灣的話,我覺得這可能性不太高啦,一方面就是說他來台灣的話很多很多政治性的問題,另外一個就是說兩岸之間是不是進展到這個程度,我覺得(習來台)是個大躍進,所以這種可能性也不高,第三個時間點來講,明年(習)如果來台灣訪問的話,那就是在1月16日選完之後,馬英九已經是一個即將下台的總統,那新的總統就已經出現了,所以那個時間點來講對習近平會很尷尬。」

兩岸大事就連大陸央視也從得知消息當天,開始在新聞聯播中頻頻報導,甚至出動央視評論員前往新加坡做第一手觀察,讓馬習會未上場先轟動。

大陸央視新聞:「能夠到新加坡去採訪這一大事件,那麼由於許多的台灣記者都希望,能夠到新加坡去採訪這一大事件,因此是紛紛來訂飛機票,而這兩天從台灣飛新加坡的機票可以說是一票難求了。」

大陸央視記者何潤鋒:「一直到晚上6點45分結束,這個晚宴的時間是從下午5點半開始,一直到晚上6點45分結束。」

持續75分鐘的時間,只是如果要把馬習會定調為親中或排中,又太兩極化,獨立立委參選人認為,應該從中找到台灣在美中的定位。

立委參選人林少馳:「現在在台灣其實在美中兩國大國外交裡面,他是一個很重要的地位,跟(美中)去做(朋友),如何拿到最適合我們的槓桿。」

馬習會倒數計時,未來習近平是否選馬總統為他今後在台灣的最佳盟友,而不再是連戰、也不再是朱立倫,7日就見分曉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兩岸關係#華爾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19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