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再禁岩手產和牛 東京和牛恐斷貨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2 17:59

日本輻射危機再度升高,福島核一和核二廠中間的管線,偵測到每小時超過1萬毫西弗的輻射值,數值已經破表,專家說,人體暴露在這種高輻射的環境下,短短20分鐘,就可能喪命,東電緊急封鎖相關區域;此外,岩手縣飼養的和牛,也被驗出輻射超標,日本政府已經下令禁止出貨,東京的消費市場首當其衝。

漢堡肉煎得香氣四溢,使用產自日本岩手縣的「前澤牛」肉,不過店內這道招牌菜,恐怕無法再端上桌。日本官房長官枝野幸男:「從今天開始,岩手縣內飼養的所有牛隻,全都禁止出貨。」

繼福島、宮城之後,岩手縣也有6頭牛被驗出超標輻射,日本再度對岩手縣的和牛,下達禁令。民眾:「前澤牛肉很好吃,但以後卻沒得吃 真的很難過。」

餐廳業者:「(前澤牛的)美味無可取代,能夠替代的牛肉,非常少,對餐廳而言是很艱苦的狀況。」

東京很多餐廳和肉店,和牛來源都來自岩手縣,聽到岩手和牛被禁,大家都相當驚訝。民眾:「這裡賣的很多都是前澤牛,肉質很好,(會被禁)真的很訝異。」

老闆堅持品質,店內7成肉品都來自岩手,但現在安全發生疑慮,只能勉強用別的牛肉來應急。肉店老闆:「(因品質好)一直堅持用岩手產的牛,但現在也沒辦法了,只好有什麼牛就賣什麼牛。」

岩手知名的「前澤牛」,吃的是經過比例調配的混和飼料,還得精準控制飼料份量,才能在2年飼養期內,養出品質最好的前澤牛;不過一旦過了出貨的黃金時期,肉質就會惡化,牛隻還會生病,養牛戶心血跟著泡湯。養牛農家鈴木松雄:「好不容易養到最好的狀態,卻被禁止出貨,真的很難過。」

由於日本三大和牛產地,牛隻供不應求,飼養2年的岩手縣前澤牛,有部分會運往松阪牛、神戶牛、近江牛的產地,再養1年,就能當作頂級和牛出售,前澤牛身價可想而知。

不過讓日本知名和牛面臨斷貨危機的福島核一廠,現在又驚傳廠區內輻射值破表,檢測到311強震以來最高輻射量,每小時超過1萬毫西弗;地點就在核廠一號機和二號機之間,連接排氣筒底部的管線附近,根據日媒報導,只要持續暴露在1萬毫西弗的輻射環境下,短短20分鐘,半數的人恐怕都會小命難保。

東電已經封鎖這塊危險區域,開始調查,預計會先用含鉛的特殊毯子包住管線,防止輻射繼續外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9

0.0355

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