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公尺地球模型 重現日本311大海嘯

記者 趙元穎 徐啟芳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02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1/08/02 22:29

日本東北遭逢311強震,災前和災後宛如兩個世界,為了替災民重拾往日回憶,網路上發起重建影像活動,集合眾人之力,找回地震前的影像畫面,而東京科學博物館也以科學資料做紀錄,利用直徑六公尺的超大地球模型,模擬311大海嘯的強大威力。

解說員:「地球被大氣包圍,萬物呼吸存活。」

一顆大型地球高掛在東京博物館正中央,不停轉動,躺著才能看到它的全貌。解說員:「東日本地震發生之後,引起海嘯,在太平洋擴散,藍色部分最高有數十公尺。」

311日本大地震的連鎖震盪效應,在大地球上看得一清二楚,解說員利用iPhone,掌控立體地球上的模擬影像,展現一瞬間發威的地動能量。參觀婦女:「我非常驚訝看到,海嘯不只侵襲日本,還擴散到其他國家,讓我見識到大自然的威力。」

大自然的威力日本人親身領教,透過科學角度,深入了解311強震,直徑六公尺的地球模型上,有上萬顆Led燈交織閃爍,每個黃色小點一亮,代表出現地震活動,規模有大有小,311那一天,日本幾乎被黃色亮點給掩蓋,就知道當時地震威力有大。留言:「出生兩個月後,在沒有暖氣的車子裡。」

裹著毯子努力熬過一夜。留言:「晚上八點,暗夜之中,我家裡唯一的亮光。」

一張張照片和簡短留言,描繪出災後點滴,網站上七千三百多張上傳的生活照,平凡之中,散發溫馨。留言:「別人捐贈的瓦斯爐,上面寫了溫暖的訊息,希望你們吃一頓熱騰騰的飯,趕快恢復元氣。」

由民眾自發設立的網站,透過影像為大家加油打氣,即使日子過得苦,還是有珍惜的一刻,值得留念記錄。工作人員:「希望大家協助尋找一下,強震之前的照片。」

強震前的熟悉景色不再復見,只能從腦海裡找尋,為了幫助災民重拾過去回憶,GOOGLE發起活動,只要災民寫下想看到的災前影像,所有人幫你一起找。工作人員:「你所謂的青春回憶是什麼?」災民:「高中時和第一任男友去游泳,那個海邊就是大谷海岸,已經是32年前的事了。」

一個又一個留言指名地點,宮城女川車站前的耶誕點燈裝飾,果真有人找到了。高中生:「有點嚇一跳,沒想到有人要這個照片。」

高中生手機裡的耶誕點燈照片,照亮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心,記憶中的景象藉由照片復活,災民也精神一振,隔空接收到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8

0.0318

0.1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