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情報:ISIL炸俄機 英停飛2萬人滯留


發佈時間:2015/11/05 20: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1:56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俄羅斯班機墜毀已經第6天,埃及軍方公布了事故後的最新畫面黑煙直冒怵目驚心,現在美國情報更爆出這不是一起單純事故,而是ISIL用炸彈攻擊了飛機,據CNN報導,美國情報單位掌握了ISIL隱密的通訊內容,才得出了這的評估,英國也得到同樣的情報,認為可信度高,因此要停飛所有來往夏姆錫克機場的班機,導致2萬名英國人卡關埃及無法返國;另外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在罹難者屍體上似乎也找到爆炸的蛛絲馬跡,如果確定是被放置了炸彈,這將是自911以來,恐怖份子發動最嚴重的空中恐怖攻擊。


俄羅斯班機墜毀最新畫面曝光,殘骸在沙漠中燃燒,濃濃黑煙還不斷竄出來,埃及軍方在事故後2小時趕到現場,拍下第一手畫面畫面怵目驚心,雖然俄羅斯埃及都說不是恐怖攻擊,但最新美國情報卻直接點名,就是ISIL放炸彈把班機炸毀。

CNN資深記者芭芭拉:「這是美國政府做出來的評估,他們覺得最有可能的肇事者就是ISIS或是相關組織,美國政府一直在監控ISIS內部傳出的訊息,過濾ISIS宣稱犯案的部分,某種程度上助美得出這樣的評估。」

專家認為炸彈可能被藏在行李中,或是飛機的任何一處,用的不是什麼精密裝置,可能是非常傳統的火藥搭配壓力感應裝置,等到飛機上升到一定的高度,就自動引爆。

前CIA官員貝伊爾:「塑膠爆裂物譬如塞姆汀炸藥、黃色炸藥,用類似的東西把飛機炸下來,如果有權限進到飛機裡又掌握狀況,我猜想這些人完全知道該把炸藥放在哪裡,可以百分之百把飛機炸下來。」

就在各界爭論墜機原因的同時,恐怖分子又再次出面宣稱真的是他們下的手,嘲笑各種的猜測,還說要擇期自己公布案情。

西奈親ISIL恐怖份子:「想證明不是我們做的,試圖找出事故原因,其實就是我們做的,我們接下來會揭露怎麼犯案,在我們選的時間以我們喜歡的方式。」

俄羅斯和埃及依舊認為,伊斯蘭國毫無能力對客機造成威脅,但美國前CIA資深官員卻指出,壓力引爆裝置其實早就出現過,輾轉流入西奈半島,恐怕是外界太低估ISIL的能力。

前CIA官員貝伊爾:「2003年CIA突襲巴格達的一間房子,屋子的主人就是製作壓力裝置的人叫亞伯拉罕,之後很多裝置消失,落入伊拉克情報單位,據傳好幾年後很多人叛逃加入ISIL,因此他們很容易就獲得這些科技,落入到伊斯蘭國,並找到那些知道怎麼操作的人。」

炸彈引爆的說法在屍體上也找出了蛛絲馬跡,根據俄羅斯小報Life News指出,法醫初步鑑定客機前排的旅客大部分死於多重骨折、失血過多和休克,但被懷疑放了炸彈的機尾部分,乘客屍體出現超過面積90%燒傷,身體裡還發現可疑的殘留物。

CNN記者:「屍體有兩種重大創傷,一種就是燒傷在屍體留下燒痕,在飛機受到衝擊的時候留下燒痕;另一種是侵入性,屍體找到金屬碎片,這可能是由某種爆炸所導致。」

如果真的被放了炸彈,那麼機場安檢就可能出現漏洞,但埃及政府卻還是不認為和恐怖行動有關,沒有加強機場安檢,這讓專家十分憂心。

航空專家:「這可能是內鬼行動,有人非常熟悉行李安檢程序,不只是貨運,送餐也可能涉及。」

飛機被炸的可能性提高,俄羅斯恐怕要開始擔憂國內反戰聲浪,恐怕危及俄羅斯在中東擴張勢力的軍事行動。

國際研究和策略中心奧圖曼:「俄羅斯不想向伊斯蘭國示弱,因為它們還在敘利亞打仗,恐怖分子因為俄羅斯在敘利亞的作為變得更暴力,可能引起俄羅斯國內反彈。」

不只是美國,英國情報也認為可能遭到恐攻的可能性高,已經下令決定停飛所有前往埃及夏姆錫克機場的班機。

英國外交大臣哈蒙德:「我們建議除非必要不要搭機前往夏姆錫克機場,這也意味著從現在起,不會有從英國出發的客機前往夏姆錫克,還在夏姆錫克當地旅客都將返英。」

原本有19班要飛往英國的班機,現在恐怕全部都要取消,2萬名英國旅客因此滯留夏姆錫克機場,目前英國皇家空軍已經待命,隨時要派出C17運輸機協助轉移英國旅客到賽普勒斯,已經在當地的英國旅客非常不滿政府的安排。

英國遊客:「我更希望自己能做決定,而不要政府來告訴我不能去,我覺得這個決定很糟。」

在過去14年中,光是蓋達組織就試圖4次攻擊美國客機還有貨機,如果這次俄羅斯航班墜毀真的是被恐怖份子放了炸彈,那麼這將是自911來最嚴重的空中恐怖攻擊。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俄羅斯#墜機#炸彈#ISIL#恐怖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6

0.0368

0.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