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醬汁搭台南虱目魚 南台Cafe'&Meal MUJI限定餐

記者 馮珮汶 / 攝影 呂家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5 17: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1:06
全台最大MUJI旗艦店將在本周五(6日)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開幕,不僅有販賣各種質感生活用品,還結合全台灣首間「MUJI BOOKS」、「Cafe'&Meal」,通通一網打盡。而地處美食之都,必有相當強大的美食素材,Cafe'&Meal當然也有提供只有台南限定的餐點,而且隨著季節到訪,還可以吃到不一樣的美食驚喜。
 
▲Cafe'&Meal MUJI擅長結合在地、當令食材,南台首間店就開在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裡面。(圖/記者呂家慶攝/以下亦同)
 
Cafe'&Meal雖然結合在商品門市裡面,但仍保留61席座位區供民眾使用,同樣採取自助式點餐方式,可以選擇3品、4品或5品套餐,依據冷食和熱食方式搭配,另外也有甜點與飲品可供選擇。
 
▲強調呈現食材原味,以簡單的調味方式料理食物。
 
而在食材挑選上,品牌餐飲顧問表示,他們相當強調「在地食材」的呈現,除了使用沖繩的本和香糖、大長檸檬與高知縣北川村柚子汁外,當然也使用了大量的台灣當季在地食材。其中台南向來素有美食之都的美稱,因此也特地開發了「黑豆醬油奶油風烤虱目魚」,搭配蓮子、菱角食用。
 
▲▼有3品、4品、5品套餐可供選擇,尤其以台南限定虱目魚套餐最受矚目,
IMG_4026
 
為什麼選擇虱目魚?店家說是因為虱目魚之於台南人的生活非常重要,是家常飲食、也是外地旅客對於當地美食的強烈印象之一。而台南市政府近來為了保育水鳥棲息地,輔導農民改無毒方式種植菱角,保育水質,因此將兩者搭配做烹煮。
 
 
不同於一般的虱目魚都是以魚湯料理或是煎、炸為主,這次改以烤的方式逼出油脂,而且魚肚肉質鮮嫩、也較多汁;因為強調當令食材,因此每個月都會換一至兩道菜,若到訪時不妨詢問工作人員,才能吃到最限定的當令美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MUJI#無印良品#Cafe'&Meal#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8

0.0484

0.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