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就是現狀! 總統:兩岸領導人見面常態化


發佈時間:2015/11/05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習會即將週六登場,馬總統今天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希望建立兩岸領導人見面常態化,談話內容四大面向包括弭平國人疑慮,他說馬習會整體來看是利大於弊,更強調馬習會等於搭好橋梁,未來不論誰當選總統都可以很快上橋渡河,還說三黨總統參選人的維持現狀就是他打造的,似乎在向蔡英文喊話,但聽到蔡英文酸他傷害民主,馬總統也難得動氣!

總統馬英九:「這是兩岸領導人66年來第一次會面,是歷史性的里程碑。」

歷史里程碑即將刻上馬總統和習近平的名字,80分鐘馬習會行前記者會,四大喊話先從人民開始。

總統馬英九:「只要是在總統任期內我該做的事情,我就不能迴避,我如果不做的話,那就是我懈怠了。」

不迴避更不懈怠,這只是該做的事,面對台灣民眾疑慮,馬總統細數7年努力。

總統馬英九:「我們經過7年努力,兩岸關係展現前所未有的風貌,也給台灣人民、大陸人民帶來許多和平紅利,我相信大體來看絕對是利大於弊。」

只是明年大選在即,總統矛頭瞄準蔡英文。

總統馬英九:「今年三位總統候選人都主張維持現狀,尤其是民進黨的候選人,而維持現狀就是我打造的這個現狀,把這個橋搭好,不論誰當選總統都可以很快上橋渡河。」

挽袖搭橋,馬總統幫下一屆元首鋪路,維持現狀也是他打造的,難道是在向蔡英文喊話嗎?

記者:「蔡英文主席有說這次馬習會會傷害台灣民主,您怎麼回應?」總統馬英九:「我一直聽不懂她在講什麼,什麼地方傷害台灣民主?她也沒講嘛,我覺得她如果講得更明確一點,我才好回應。」

難得動氣,就是不滿蔡英文酸他傷害民主,畢竟馬習會就要登場,陸方溝通得先做足準備。

總統馬英九:「兩岸對未來應該要降低敵意,我們會把實際現況向習先生說明,尤其是台灣的現況。」

不避諱要向習近平說明台灣現況,降低兩岸敵意是首要之務,但美方觀感恐怕無法忽視。

總統馬英九:「美方的反應都是滿正面的,事實上過去幾年當中,不論是小布希總統或者是歐巴馬總統,在他們談到兩岸關係的時候,都是帶著鼓勵肯定跟促成的態度。」

小布希、歐巴馬都端上檯面,保證美方正面看待,馬總統讓媒體問到飽,四大喊話替馬習會穿上防彈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常態化#蔡英文#喊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455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