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牙籤固定料理 男吞下肚刺破膽囊險喪命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5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少料理擔心內餡掉滿地,廚師都會用牙籤固定,高雄有一位朱先生,因為酒過三巡又吃太快,竟然沒有注意到料理上的牙籤,直接把牙籤吃下肚,肚子痛了2個多月,到醫院照了超音波跟斷層,發現有個線狀物,醫師緊急手術切除膽囊,取出一根完整的牙籤,真的很誇張!而這也是台灣首例,把牙籤吞下肚刺穿膽囊的案例。


一口咬下總匯三明治,但就怕裡頭餡料掉得四處都是,得用牙籤固定,其他像是派對料理,一口小番茄或是烤培根捲包蘆筍,也都要用到牙籤,但高雄一位62歲的朱姓男子,竟然把牙籤吃進肚,肚子痛了2個月。

義大醫院外科醫師 謝沛民:「朱先生他本身膽囊發炎的情況還是一直持續,於是我們就做了一個腹腔鏡的一個膽囊切除,那膽囊切除拿下來的膽囊,很意外地發現裡面有一根大概6公分的一根牙籤在裡面。」

病患照胃鏡檢查很健康,直到照了超音波跟斷層掃描,果然發現膽囊內有個線狀物,醫師為他開刀切除膽囊,才發現讓膽囊發炎的元凶,竟是一支完整的牙籤。

義大醫院外科醫師謝沛民:「十二指腸的地方沒有轉彎過去,轉不過去,就在這個地方穿破,那再進入膽囊裡面。」

病患回憶,可能是喝酒喝到醉茫茫,吃東西時沒注意就把牙籤吞下肚,而牙籤刺穿膽囊不但是全球第二例,還是台灣首例,醫師推測,應該是刺穿胃再穿過12指腸,最後停留在膽囊裡面,若拖延病情,恐怕會導致腹膜炎、敗血症送命。

民眾:「也是會注意一點,要先把牙籤拿掉,會把它拿起來因為會怕吞下去。」

提醒民眾,吃三明治多注意牙籤等異物,可別囫圇吞棗誤食,無端造成身體病痛。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牙籤#膽囊#刺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518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