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執政不再Hold? 蔡曾言:兩國論「暫」不提


發佈時間:2015/11/05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回顧兩岸動盪,1999年李前總統拋出「兩國論」震撼美中台,而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正是兩國論的主要起草人!前陸委會主委蘇起透露,蔡英文接掌陸委會前曾對他告白,今後雖不再提兩國論,但仍將繼續執行兩國論,也讓人好奇,蔡英文如果掌權,還Hold的住心中的特殊國與國關係嗎?


馬總統將在新加坡會晤習近平,民進黨立委這麼形容。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這個比閱兵2.0更嚴重,因為馬習會黑箱作業 ,唯恐出賣台灣主權。」

兩岸關係歷史性突破,時間回到1999年,李登輝拋出兩國論,震撼美中台,大陸領導人江澤民致函柯林頓,要美國強迫台灣收回兩國論,停止對台軍售,還想壓著台北與北京政治談判!

國台辦發言人(1999.9):「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 ,我們什麼問題都可以談 ,但是往兩國論就什麼都難以談。」

兩岸關係一度緊繃到高點,陸方鎖定辜振甫,要他排除兩國論,澄清兩岸會談不是國與國會談

國台辦發言人(1999.7):「汪道涵先生表示就是這種 ,李登輝的這種說法 ,已經使海協海基兩會的接觸和交流基礎不復存在 ,要求辜振甫先生予以澄清。」

台灣雖然沒有收回,但大陸意識到美方並沒有暗中和台灣聯手推兩國論,不滿意但還可接受,直到2千年政黨輪替再掀波濤,兩國論主要起草人蔡英文接掌陸委會主委,俏皮的用食指相連,2000年前後任陸委會主委蘇起、蔡英文一起上節,氣氛輕鬆,但就在那年的520前兩週,蔡英文單獨求見蘇起,主動表示今後雖不再提兩國論,但仍將繼續執行兩國論,這番驚人告白,蘇起隔了一年才透露,但蔡英文只說520後沒見過蘇起,換句話說等於默認。

時任陸委會主委蔡英文(2000):「國民黨在過去的這個政策也沒有錯,我們現在不提或暫時不提,只是因為兩岸關係實在是需要有一定程度的和緩下來。」

時任陸委會主委的蔡英文,鏡頭前允諾不提特殊國與國關係,但10幾年過去,很有可能從聽命的搖身一變成為發號司令,如果2016後大權在握,蔡英文還HOLD的住心中的特殊兩國論嗎?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習會#蔡英文#兩國論#李登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2

0.0543

0.1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