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棒球史上的今天/2003年11月5日 「又是高志綱!」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5 0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志綱在2003年札幌亞錦賽面對韓國賽事敲出再見安打。(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12年前的11月5日是台灣球迷無法忘懷的日子,這是攸關2004年雅典奧運參賽資格的棒球亞錦賽在札幌舉辦,當天是中華隊以5比4在延長10局力克韓國,靠著就是高志綱的再見安打。

那年的札幌亞錦賽相當受到關注,面對關鍵的韓國一戰,台灣推出當時還在小聯盟的投手王建民先發,韓國則是控球大將鄭珉台登板,打完前5局,台灣以2比3落後。

台灣打線中段戰受到韓國速球側投林昌勇壓制,9局上韓國又攻下1分、取得2分差領先。

直到9局下林昌勇面對彭政閔、謝佳賢連續出現保送,比賽才出現變數,韓國隊監督金在博推出終結者曹雄天救火,卻遭到當天苦吞4次三振的陳致遠敲出中線安打,台韓戰入延長賽。

張誌家10局上守成後,下半局高志綱擊出飛越韓國隊三壘手金東柱的高彈跳球形成再見安打,中華隊贏球,當時主播高喊「又是高志綱!」,形成一時流行語。

翻開當時兩隊的先發名單,韓國隊選手只剩朴漢伊、李承燁是現役,台灣則是有張泰山、陳金鋒、彭政閔、鄭兆行還繼續馳騁球場上,這也是韓國棒球在21世紀首次無法闖進奧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志綱#王建民#陳金鋒#中華隊#彭政閔#韓國隊#李承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656

0.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