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羅馬許願池 無可取代的夢想寶盒翻新


發佈時間:2015/11/04 21: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圖(半島電視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現在我們要來去羅馬看看一座知名地標的重生,它每天平均吸金3000歐元,但這不是門票收入而是觀光客隨喜投入的錢幣,這座地標就是「特萊維噴泉」,不知道去過羅馬的朋友,是否也曾到這裡背對著噴泉將錢幣越過肩膀投入噴泉,然後許願希望能夠再度造訪羅馬呢?這座噴泉去年6月展開史上規模最大的整修工程,經過17個月後完工,泉水重新湧入,立刻吸引遊客人擠人來投擲硬幣許願。

觀光客(2012年4月):「我要將錢幣越過肩膀丟入特萊維噴泉,我日後就能再回到羅馬。」

小女孩一邊述說一邊示範了羅馬最廣為人知的傳說。每一天大約3000歐元的錢幣被遊客投入萊維噴泉,直到2014年6月噴泉圍起柵欄與鷹架展開史上規模最大的整修工程,遊客還是可以走上臨時設置的天橋參觀,也依舊有人硬是要投擲錢幣許願,但池水就只剩下這麼一小攤,不過這種「好窘喔」的狀況終於宣告結束。

羅馬文化遺產總監普雷希切:「3、2、1。」

就像拉皮、雷射除斑,特萊維噴泉恢復往昔白帥帥的光采。

半島新聞記者克勞迪歐拉凡加:「過去17個月26名古蹟維修員忙著清理噴泉的大理石,改善液壓照明以及加強監控系統。」

而且在義大利,這個以效率不彰臭名滿天下的國家,特萊維噴泉的維修工程是不可思議得迅速。

Fendi總裁皮埃特羅貝卡里:「我們今天在此慶祝修復工程完工,我們在義大利,但這一次工程比預定要早完工,比預定時間早3個月。」

古蹟拉皮、除斑還要填凹補洞,費用220萬元美金,折合新台幣將近7200百萬元,全由創立於羅馬的精品品牌Fendi來買單。

創辦人外孫女品牌男裝創意總監席薇亞芬迪:「這個國家賜予我們這麼多,我們現在能夠回饋,這是很棒的事情。」

當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Fendi出錢整修古蹟可以獲得減稅的獎勵,義大利政府在2013年向民間企業喊話。

Diesel創辦人蘭佐羅素:「現實就是政府沒有錢。」

義大利政府沒有錢維護數不盡的文化遺產,希望賺錢的民間企業高抬貴手幫幫忙。魔魔毛怪讓以往風格有點太成熟的Fendi成功轉型,大賺年輕好野人的錢,這個高齡90歲的品牌也很樂意出錢替比他老上163歲、葉子雕塑裝飾都斷掉剝落的特萊維噴泉重拾年輕漂亮的模樣,而不只是Fendi,珠寶品牌寶格麗將羅馬知名古蹟都放進廣告,也出資150萬元美金修復西班牙台階,而這則廣告是鞋子品牌Tod's的廣告,告訴大家春神重新降臨在羅馬的歷史地標,他們可是砸了2500萬元美金清理修復羅馬競技場。

觀光客:「我在赫赫有名的羅馬競技場。」

建立於西元一世紀的羅馬競技場每年賺進1500萬美金。

美國學會羅馬分院教授金柏莉鮑爾斯:「好可怕 但也超級壯觀,這一層就是窮人的位子,你站這裡能感受競技場的規模,它真的非常大,有多大呢?底下的人就像螞蟻。」

但是可別以為這座印鈔機能夠獲得官方特別的厚愛與照顧。

羅馬競技場負責人羅璱拉萊雅:「官僚問題不只嚴重,是極為嚴重,我們是第一個受害者,官僚主義對我們而言是殺手。」

可是這些企業主一致認為這只是治標不治本。

美國學會羅馬分院教授金柏莉鮑爾斯:「官僚體系必須改革,否則當有人跟政府說『我這裡有2500萬元美金』,結果官僚卻回答說『嗯,我不知道耶,讓我想一下』。」

義大利不知變通而且積習難改的官僚氣息如同生了根,而且不只政府,連民間也存在這樣的通病。

Diesel創辦人蘭佐羅素:「義大利人受夠貪腐,多達40%義大利人不繳稅,你能想像嗎?40%的人不繳稅。」

如果義大利繼續拒絕革新,羅馬這座被譽為不朽之城的古都仍然得面臨腐朽頹敗,不過這些煩惱啊。

澳洲遊客漢娜考利:「因為我們想再來羅馬,所以一定要來丟擲錢幣。」

美國觀光客麥可:「因為電影歌曲《羅馬之戀》,大家都會想到特萊維噴泉,大家都想來投錢幣許願,這樣才能重返羅馬。」

看看這些觀光客迫不及待要來特萊維噴泉投擲錢幣,許的願就是要再拜訪這座絕美之城,給義大利貢獻觀光財,不朽之城是否快要腐朽的煩惱就先放一邊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羅馬#特萊維噴泉#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377

0.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