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首座「質子治療」 放射抗癌傷害低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陳建銘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首座質子治療中心正式開始運作,新的放射治療能夠殺死癌細胞,而且不易傷害周圍其他正常器官,除了部分不易精準對位的器官,像子宮、膀胱,還有瀰漫性癌症就不適合,大部分癌症都適用,但要價不便宜,一次治療要2.1萬,依照癌症不同做10至30多次,較現行傳統治療貴2到3倍。


病人躺在治療床上,緩緩移動到儀器中央,就定位後先照 X 光確認腫瘤位置,旋轉機架再將質子治療機移動到位,精準執行放射治療,長庚醫院花54億元打造全台第一座亞洲最大有4個治療房的質子治療中心。

林口長庚副院長洪志宏:「傳統的放射治療是腫瘤前面後面都會受傷,那質子治療是前面的劑量比傳統治療低,那後面是完全沒有劑量,所以如果你有很重要的器官是在腫瘤後方的話,那他的器官功能就可以完全被保護起來。」

質子治療較不會傷害腫瘤以外的正常器官組織,以肝癌病人為例,因為胃沒有受到影響,不會有傳統放射治療後噁心、嘔吐的症狀,而新儀器最適合肝癌、肺癌、胰臟癌、頭頸癌跟腦瘤患者,無法精準對位的子宮、膀胱腫瘤則較不適合。

林口長庚副院長洪志宏:「頭頸癌它需要做到30幾次質子治療,這樣的費用可能就要到達80萬左右,傳統的治療現在大概20至30萬左右,所以大概是傳統治療的有一些是相當,有一些會貴2到3倍。」

質子治療沒有健保給付,單次要價2萬1,依癌症不同要做10到30次治療,花費不小,而在林口長庚之後,台大醫院、中國醫藥大學附醫、彰化基督教醫院跟高雄長庚也會跟進,讓台灣的癌症治療進入 質子時代。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質子#治療#癌細胞#放射#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5

0.0381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