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情衰退?臉書只讚不貼文 分享意願下滑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在台灣用戶高達1500萬人的臉書,有市調機構發現,用戶不管更新動態、分享照片都有減少趨勢,不少人現在都以瀏覽為主,頂多按按讚幾乎不發言,專家觀察,除了同性質的社群網站越來越多,搶走用戶外,好友按讚5次以下動態消息就不會出現的機制,讓用戶看到感興趣文章機會變少,多少間接影響使用意願。

拍下喜歡照片用手機就能上傳分享,透過社群網站跟好友一起討論,但過去互動最熱絡的臉書用戶慢慢出現冷卻趨勢。

民眾:「通常就是想到才會更新,頻率差不多1個月吧,以前一開始幾乎是每天都會更新,現在也沒有這個必要了。」

不管打卡、貼文頻率都越來越來低,美國市調機構發現,今年第三季臉友更新個人狀態或分享照片意願,跟去年同期相比雙雙下滑超過10個百分點,以美國用戶來看,2010年有14%的人每天更新狀態,61%幾週更新一次,但到了2013年每天更新的只剩10%幾週的也不到一半。

民眾:「如果忙的話就是只是看而已,比較不會去更新,其他的社群網站吧,所以大家都在用別的,想到才會用,因為也不想讓大家知道我在幹麼。」

儘管分享變少但臉書將近15億的用戶裡還是有65%天天使用,只是大多瀏覽文章跟按讚,很少發表意見。

3C達人Tim:「加入這個新朋友,但是這個新朋友,你有超過5次他的資料你沒有按過讚,臉書會自動把你這個人剔除了,你也看不到這個人,到底更新了什麼相關資訊。」

專家表示,臉書主要營收來自廣告分享變少影響不大,但內容枯燥乏味就無法引起用戶興趣,尤其台灣每月活躍人數高達1500萬,要是熱情持續衰退,在社群網站群雄並起的時代對臉書來說仍舊埋藏隱憂。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動態#社群網站#3C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420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