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習歷史性會議 佔據國際媒體版面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0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馬習會消息一出,從日本媒體到歐美媒體,包括CNN還有BBC紛紛在國際版報導這項消息,NHK晨間新聞更是以頭條方式報導這次的歷史性會議,而國際媒體更關注這場會議對即將舉行的2016大選可能造成的效應。


新加坡亞洲新聞台主播:「一場歷史性的會面這周末即將在新加坡展開,台灣總統馬英九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周六會談,這也是兩岸在1949年內戰分裂後,領導人首次會面。」

周末馬習會即將登場,不只在台灣政壇投下震撼彈,亞洲地區晨間新聞紛紛以頭條的方式報導。

NHK 主播:「台灣總統府的發言人在昨天晚上發表了,馬英九總統將在這個月7日造訪新加坡,與中國國家主席習進平舉行會談的消息。」

星期二晚間總統府證實馬習將展開會談,立刻登上日本Yahoo新聞頭條,日本主流媒體包括朝日、每日、產經新聞等等媒體,也都報導相關消息。

也同時佔據歐美媒體國際版面,英國國家廣播公司也引述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的說法,表示這次會議主要目地是在鞏固兩岸和平 維持台海現狀。

CNN主播:「台灣總統府發言人表示,這場會談將在新加坡舉行,其他相關訊息將在星期三公布。」

特別提及台灣總統大選的選情,表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在民調上落後,支持度不及支持台灣政治獨立的民進黨,鳳凰衛視也分析這次的馬習會將影響總統大選選情。

鳳凰衛視駐台記者顏嘉璐:「另外大家也會好奇,在馬英九去完新加坡之後,下個星期二 國民黨的大選參選人朱立倫就會訪問美國,這一連串這個出訪的效應,對整個台灣選情的影響其實也是備受關注的。」

外交家雜誌也迅速報導這則消息,表示習近平是應新加坡總統陳慶炎的邀請前往新加坡展開國是訪問,台灣與新加坡雖然沒有外交關係,但是今年前總理李光耀過世,馬總統也親自前往致哀也顯現兩地關係特殊,在新加坡展開會議也不會踩到中國大陸一個中國底線,因此成為這次馬習會的地點。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習會#媒體#報導#大選#會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5

0.0369

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