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鉛毒不可大意!恐沉積骨頭25年 排出速度慢

記者 沈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4 0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水中居然有鉛,近日的鉛水管問題引發民眾的關注,雖然自來水公司都說鉛含量符合標準,但部立南投醫院腎臟科醫師表示鉛是微量元素,排出人體的速度很慢,在人體內器官如腦、腎、肝、皮膚與骨骼需長時間累積才會出現中毒症狀,特別是沉積在骨頭中的鉛半衰期長達25年,容易讓人忽略而失去警覺。

除了水中含鉛之外,腎臟科莊宗芳主任表示,生活中還有水龍頭、油漆、塗料、顏料、玩具、某些電池、來路不明的草藥等都含有鉛,顏色鮮豔的吸管也曾經被查驗出含有過量的鉛,而珍貴的冬蟲夏草也曾因為含鉛量過高,引起民眾鉛中毒,另外像是焊接工人、加油站員工更是鉛中毒的高危險群,小朋友廉價玩具表面的塗料也可能含鉛,尤其大腦神經系統、骨骼等還在發育的兒童,特別容易受鉛毒影響。

 

莊宗芳主任指出,鉛中毒症狀多樣,容易被忽略,但孩童鉛中毒的症狀包括:過動、注意力不集中等,也會影響智力、聽力、語言發展;而成人鉛中毒會出現頭痛、肚子痛、頭暈、手發抖、手腳無力、協調性不佳、痛風、慢性貧血、高血壓、腎衰竭等症狀。

莊醫師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進行預防的動作,例如避免接觸來路不明的玩具塗料、小心廉價玩具、遠離不明來歷的中藥,另外如果不能確定管路是否老舊含鉛,也可加裝濾水設備減少含量或使用瓶裝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鉛水管#鉛#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7

0.0325

0.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