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闆不好當/畢業就創業!影像工作室 削價競爭大


發佈時間:2015/11/03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想領死薪水,許多年輕人走創業路線,但老闆好當嗎?今天來看一個大學畢業就開影像工作室的年輕人,這25歲的老闆,一踏入社會就要面臨同業削價競爭,要懂得跟團隊溝通,跟大老闆談生意,面對現實才能實現夢想。


影像工作室老闆蔡宗展:「鏡頭不用PAN,再拍一次。」

發號司令再試一遍。

影像工作室老闆蔡宗展:「等一下要讓它畫面好看。」

25歲的蔡宗展,片場裡拿著麥克風收音,其實他是影像工作室的老闆,接下高雄許多企業形象廣告,看似風風光光,但說起創業過程,3年多來有多少淚水與汗水。

影像工作室老闆蔡宗展:「有些時候談的都OK,我們前置作業都做得滿滿,可能過了一陣子之後,要簽約的時候就發現,突然客人就說他們要緩緩。」

從事前準備到拍攝現場 ,一人當三人用,但面對競爭激烈的削價環境,根本沒賺頭 ,婚禮攝影一場2萬8 ,同業喊價1萬元,廣告攝影更有人亂喊價只要8千。

影像工作室夥伴邱舒郁:「我們希望我們做的,是比較有質感,它甚至在網路上或者在電視上,都有一定的程度在。」

小小的工作室裡,長桌是激發創意的大腦,老闆蔡宗展對外負責接案子與業主聯繫,對內得和夥伴們協調溝通,但幾個人年紀平均25歲, 面對事業有成的大老闆,一開始談案子,踢到鐵板常有的事。

影像工作室老闆蔡宗展:「態度上很重要的,你要讓對方覺得說,我很放心把我的東西教給你。」

一次一次的經驗累積,帕莎蒂娜、碳佐麻里燒烤、高雄客運年度形象廣告都是漂亮的成績單,靠著品質與口碑,生意漸漸上門,年輕人想拼出自己一番事業,從零到有,如果說什麼動力讓他們堅持下去,應該是夢想吧。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創業#削價#競爭#口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527

0.1399